客户端

看吴忠app

微信

吴忠官方微信

微博

吴忠官方微博

世界湿地日 | 吴忠市开展“世界湿地日”宣传主题活动

2月2日,第27个“世界湿地日”主题宣传活动在开源广场举行。

今年的主题为“湿地修复”,旨在提高公众对湿地为人类和地球所做贡献的认识,促进采取行动来修复湿地。活动当天,工作人员向市民发放保护湿地宣传资料、讲解湿地保护有关知识、发起保护湿地倡议,让市民们更加了解湿地、自觉保护湿地。

湿地被喻为“地球之肾”,具有涵养水源、净化水质、维护生物多样性等功能。近年来,我市持续加强湿地生态保护修复,实施退耕还湿、湿地生态效益补偿和湿地生态治理等工程,累计投入资金3亿余元,完成河湖清淤疏浚80万立方米,生态补水1700万立方米,湿地植被恢复抚育更新17万亩,恢复湿地12万余亩,湿地生态环境明显改善。同时,开展苦水河、罗家河等入黄排水沟河湖水域岸线治理,湿地湖泊水质保持地表水Ⅳ类水质,黄河吴忠断面干流水质达到地表水Ⅱ类标准。

“现在吴忠的环境好了,鸟的种类也多了起来,到处是一派水清、湖畅、景美的面貌。”家住利通区中华社区的李保华说。(记者 马一萍 邹丽)

相关推荐

请先登录

取消
确定

最小化

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