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看吴忠app

微信

吴忠官方微信

微博

吴忠官方微博

吴忠文旅市场喜迎“开门红” 接待游客44.65万人次 旅游收入2.57亿元

2月18日,记者从吴忠市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获悉,2024年春节假期,吴忠市接待游客44.65万人次,同比增长59.46%。实现旅游收入2.57亿元,同比增长110.16%,旅游市场实现了“开门红”。

春节假期,吴忠早茶美食持续走红、多样消费场景吸流、丰富文旅活动引客,民俗大集人头攒动、旅游景区人流激增,推动我市旅游市场一路火热,旅游过年已成为新年俗。

文旅融合助力消费增长。我市举办“盐州大集 民俗嘉年华”“文化进万家 非遗过大年”等9大系列40余项文化新春活动,线上线下168万人次参与活动,进一步丰富了城乡群众节日文化生活。我市还投入580万元政府消费券,支持旅游景区、旅游饭店、商贸企业等市场主体打折让利,发放年货大集消费券55746张,优惠金额达50万元,直接带动消费800万元。

夜间经济增添消费活力。春节期间,我市推出精彩纷呈的盐州古城“祥龙献瑞赏花灯”“千灯万盏炫古城”“梦幻森林游时空”灯火光影秀主题光影秀、青铜峡黄河坛景区首届“花灯国潮梦幻灯会”等沉浸式夜游项目,打造夜间光影视觉盛宴,助推夜间消费热度不断攀升。吴忠市接待过夜游客11.67万人次,同比增长189.33%,实现过夜游旅游收入1.08亿元,同比增长237.5%。

踩上专业的滑雪板尽情驰骋、坐上雪圈在雪道上释放自我……春节假期,吴忠市多个A级景区因地制宜策划推出了丰富多彩的“冰雪”主题活动。为了让游客玩得舒心、玩得实惠,我市政企联合发放冰雪旅游消费券6000余张,优惠金额达15万元。利通区牛家坊民俗文化景区、青铜峡黄河大峡谷旅游区“冰雪亲子乐园”、青铜峡黄河坛景区冰雪嘉年华深受游客欢迎,冰雪“冷资源”释放“热效益”。

记者:丁宝萍

编辑:张佳楠 校对:邵玉璐

审校:何磊

审核:毛海涛

相关推荐

请先登录

取消
确定

最小化

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