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看吴忠app

微信

吴忠官方微信

微博

吴忠官方微博

吴忠市扎实开展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

“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自身硬’带动‘队伍硬’,以‘自身正’带动‘一方正’,精心组织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日前,全区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大会召开后,我市立即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专题安排部署全市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

我市创新“4+6”活动载体,市级层面以“参加全区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大会并安排部署吴忠工作、在职厅级领导到自治区廉政警示教育中心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现场学习会、组织专项治理成员单位领导班子及重点岗位人员接受基地警示教育、开展‘四查’活动”为抓手,各县(市、区)、市直各部门层面通过开展研讨交流、党纪法规专题学习、谈心谈话、观看警示教育片、接受现场警示教育等多种方式,做到正面引导和反面警示相结合,持续放大教育成效。

聚焦关键领域、关键环节、关键岗位人员分层分类精准开展警示教育,是我市加强市管领导干部常态化教育管理的一项重要举措。廉政警示教育周期间,我市聚焦“一把手”、重点岗位人员、年轻干部和新任职干部“三类群体”,分批次组织市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乡村振兴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成员单位、医药领域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集中整治成员单位及违规处置国有资产和投资损失专项治理成员单位“一把手”、班子成员、重点岗位人员400余人走进吴忠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全方位、多角度开展理想信念、党规党纪和廉洁从政教育,引导党员领导干部当好政治坚定的“明白人”、严以律己的“规矩人”和管党治党的“责任人”。

“上次流泪是我看党章的时候,我很快就要离开组织了,就这样在不知不觉中离开了,这是我最伤心的”“以前的理想,截至目前是一切‘归零’了,所以非常后悔”……我市坚持以身边案警醒身边人,选取近年来市、县两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9个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件,拍摄制作警示教育片《失守的防线》,从党性缺失、贪欲作祟等方面,深入剖析违纪违法人员一步步走上贪腐之路的心路历程和惨痛教训,用足用好典型案例“活教材”,以案示警、以案明纪、以案为鉴、以案正风。

此外,我市还通过开展新任职市管领导干部集体廉政谈话、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等多种形式,进一步丰富教育载体,深化教育效果,促使全市党员领导干部恪守政治“门线”、坚守道德“防线”、严守纪律“底线”。

记者:马一萍

编辑:王艳蕊 校对:邵玉璐

审校:何磊

审核:毛海涛

相关推荐

请先登录

取消
确定

最小化

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