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看吴忠app

微信

吴忠官方微信

微博

吴忠官方微博

吴忠市春播生产任务全面结束

3月28日,在宁夏农作物品种展示示范园区内,春小麦陆续出苗,发芽吐绿,长势喜人。看着眼前的春小麦,宁夏科丰种业吴忠分公司经理杜少波说:“当前,春小麦陆续进入出苗期,再过几天,就大片泛绿,好看得很。”

我市大力实施科技强农、机械强农行动。现代农业科技和大数据应用在农田里“大显身手”,粮食生产更有“科技范儿”。杜少波就是受益者之一,他说:“今年,我们公司春小麦播种面积达两三千亩,机械除外,仅需四五个人就可以完成生产任务。现在种田不仅需要种植经验,还需要更多科学技术助力农业丰产丰收。”

今年,全市计划播种粮食面积308.3万亩,其中,小麦29.11万亩、水稻5万亩、籽粒玉米176.74万亩、马铃薯5.5万亩、杂粮86.76万亩,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2.9万亩、春小麦套复种大豆0.33万亩、单种大豆1.96万亩。为了确保春播任务顺利完成,我市农业农村部门强化技术服务指导,组织农技、农机等科技服务人员,深入生产一线开展技术服务,帮助农民解决春耕备耕中遇到的困难,同时做好农资储备保障,全力推动春播生产。

粮稳天下安。我市将落实“三稳两扩”,稳定春小麦、水稻和大豆种植面积,扩大玉米、马铃薯种植面积。继续推行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春小麦套复种大豆等模式,筛选抗性强、产量稳、品质优的粮食作物新品种。“截至目前,全市完成小麦播种30.19万亩,其中,冬小麦完成播种面积18.33万亩;春小麦于3月28日完成播种面积11.86万亩,任务完成率124.84%。全市春播生产任务已全面结束。预计到4月上旬,我市将陆续播种水稻、玉米、大豆等夏粮作物。”吴忠市农业农村局种植业科科长马学锋说。

记者:丁宝萍

编辑:王艳蕊 校对:邵玉璐

审校:何磊

审核:毛海涛

相关推荐

请先登录

取消
确定

最小化

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