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看吴忠app

微信

吴忠官方微信

微博

吴忠官方微博

吴忠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更好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

3月29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论述和重要文章精神,听取全市安全生产、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全市效能目标管理考核结果,安排部署有关工作。市委书记、市长王学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对全国各地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掌握核心要义,一体贯彻落实。要积极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加强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深度融合,以企业为主体加大研发创新投入,加快建设以实体经济为主的现代化产业体系。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规治党重要论述,广泛开展法规制度学习教育,完善党内法规制度执行责任制,狠抓贯彻落实,切实维护制度的严肃性、权威性。要全面把握、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不断细化管党治党责任和措施,统筹推进各类监督力量整合、工作融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有新作为、自我革命展现新气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中央层面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专项工作机制会议精神,扎实落实自治区各项工作要求,推动基层减负工作常态化、长效化。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深入开展燃气管道“带病运行”专项治理,统筹抓好道路交通、校园、用电等重点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要抓好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紧盯重点区域,加大重要时段、重点区域巡查巡护和督查力度,落实属地监管责任,强化应急准备,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倡导低碳祭祀、文明祭祀,严防火灾事故发生。

会议指出,2023年,我市取得全区效能目标管理考核优秀等次,是全市上下共同努力、团结奋斗的结果。各级各部门要再接再厉,不断增强创先争优意识,继续保持昂扬的工作劲头、扎实的工作作风、务实的工作举措,守牢工作底线,力争今年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迈上新台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丁涛 见习记者 杨立媛 张娜

编辑:王艳蕊 校对:邵玉璐

审校:何磊

审核:毛海涛

相关推荐

请先登录

取消
确定

最小化

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