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看吴忠app

微信

吴忠官方微信

微博

吴忠官方微博

吴忠市玉米播种正当时

当下,我市各地抢抓时节播种玉米,各类农机在田间穿梭,有序推进玉米播种工作。

4月12日,在吴忠市利通区板桥乡波浪渠村,农机手调试好玉米精量一体化播种机后,播种、施肥、镇压一气呵成,提高了播种的效率和质量。

今年,利通区玉米种植面积为38.94万亩,坚持良种良法配套,推动农机农艺融合,降低生产成本,发挥品种高产潜力。为确保玉米的高效规范种植,利通区提前谋划,组织农技人员将玉米的种植技术指导和服务送到农户身边。利通区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高级农艺师赵学智说:“  4月9日,利通区开展玉米播种。 我们积极组织调配机具,加快玉米播种进度。同时,大力示范推广应用测土配方、一次性施肥、有机肥替代化肥等技术,确保主导品种、主推技术、主要模式三到位,为全年粮食丰产增收奠定坚实基础。预计4月25日前全面完成玉米播种任务。”

当天, 在青铜峡市瞿靖镇蒋西村,装有北斗导航自动驾驶系统的拖拉机,按照预先设定的线路一次性精准完成播种、施肥等工作。

今年,青铜峡市玉米播种面积为39.3万亩 。当下,青铜峡市8.5万亩制种玉米播种工作全面展开。近年来,青铜峡市充分发挥国家级玉米制种大县优势,通过做优基地、做强企业,深化龙头企业与优势基地融合发展,已初步形成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育繁推”一体化发展的现代种业体系。   “4月4日,青铜峡市开展玉米播种。在播种过程当中,我市划分了七个技术指导小组到各镇技术指导,确保生产关键措施落实落地。预计在五月中旬玉米播种结束。” 青铜峡市农业技术和农机化推广服务中心副主任哈东兴说。

今年,全市计划播种籽粒玉米176.74万亩,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2.9万亩。我市坚持良田良种良机良法集成配套、技术指导示范引领协同推进,大力推广农业新技术、新品种、新装备等工作,让玉米种植有保障。吴忠市农业农村局种植业科科长马学锋说:“自玉米播种以来,我市组织专业技术人员深入农业生产一线,开展技术指导服务。同时,我们组织农机社会化服务组织开展耕种服务,积极落实农业补贴政策和保险政策,强化农业防灾减灾工作,确保粮食应种尽种、种足种好。”

记者:丁宝萍 金方华

编辑:张佳楠 校对:邵玉璐

审校:何磊

审核:毛海涛

相关推荐

请先登录

取消
确定

最小化

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