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看吴忠app

微信

吴忠官方微信

微博

吴忠官方微博

吴忠市召开促进早茶产业健康发展专题会议 积极回应群众关切 切实规范消费市场秩序

近日,吴忠市委和市政府召开促进早茶产业健康发展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有关工作,强调要进一步规范全市消费市场秩序,积极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切实维护好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会议指出,吴忠早茶是我市近年来持续打造的一项特色产业,是推介、宣传、展示吴忠的金字招牌,也是助推我市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务实举措。各责任部门、市餐饮饭店协会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以鲜明的态度、坚定的决心,坚持网上网下同步发力,积极回应解决群众关注的问题,为我市早茶产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

会议要求,行业部门要围绕食品安全、服务质量、文明行为等方面,认真排查餐饮、住宿、旅游、购物、停车等重点行业领域存在的问题,盯着一项一项整改到位,将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

会议强调,要规范整治餐饮消费市场,全面开展规范整治餐饮服务价格专项行动,重点查办不按规定明码标价、虚假宣传、消费欺诈、强制消费等违法行为,加大惩戒力度,对违背市场竞争原则和侵害消费者权益的餐饮企业建立黑名单制度,让守信企业一路畅通,让失信企业寸步难行。要依法加强部门监管,引导企业加强行业自律,做到明码标价、合理定价、诚信经营、薄利多销,让利于民,共同维护吴忠餐饮品牌形象及市场口碑。要进一步加强“盐池滩羊”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品牌保护,严厉打击以次充好等不法行为,确保盐池滩羊的质量和特色,维护广大经营者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要加大宣传推介力度,选树先进典型,加强示范引领,全方位展示早茶文化的独特魅力和餐饮产业发展的显著成效,不断营造浓厚氛围,持续扩大吴忠早茶美食文化节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记者:王亚兵

编辑:李瑞玲 校对:邵玉璐

审校:何磊

审核:毛海涛

相关推荐

请先登录

取消
确定

最小化

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