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看吴忠app

微信

吴忠官方微信

微博

吴忠官方微博

银西客专甘宁段进入试运行阶段 年底开通运营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石卿  通讯员 段文超 )记者从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公司获悉,11月3日,西银客专甘宁段圆满完成联调联试各项任务后,正式进入运行试验阶段,为年底开通运营做最后准备。

据西银客专甘宁段联调联试现场指挥部负责人介绍,自8月10日动态检测列车上线以来,分区段先后完成动车组单列逐级提速、重联逐级提速、信号系统等测试试验,于10月20日顺利完成西银客专银川至西安全线拉通测试试验,各系统通过整改和优化,已满足按运行试验方案组织列车运行条件。目前,专业人员培训配备到位,配属动车组、测试仪器、设备等准备妥当,应急抢修和故障处理的机具、设备及人员全部到位,已满足运行试验启动条件。



运行试验期间,兰州局集团将按照正式运营管理模式,使用CRH380B型动车组在西银客专甘宁段吴忠至宁县站间开行试验动车组列车(非载客)。试验分运行图参数测试、故障模拟和应急救援演练以及按图行车三个阶段实施,分别检验和验证列车运行图时间标尺的可靠性、各系统在正常与非正常条件下运输组织的适应性、行车组织方式满足运营要求情况、设备故障和自然灾害条件下的应急处理能力,通过调整试验期间的各项数据参数,制定正式开通运营后的运输组织方案。



其中,运行图参数测试检验各系统在正常和极限条件下运营的适应性,用以确定动车组全程运行时分及各区间运行时分、动车组追踪列车间隔时间等时间点,为列车运行图编制、调度指挥提供标尺和依据。

故障模拟和应急救援演练共计对46项故障模拟和演练方案进行验证,检验各系统在各种设备故障条件下运输组织的适应性和运营人员在严重事件情况下的应急处置能力。

按图行车阶段按试运行列车运行图组织列车在正常运营条件下非载客运行,确定列车运行里程、列车晚点、设备故障统计,检验各系统和整体系统在模拟运营条件下的适应性和稳定性。

据介绍,西银客专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八纵八横"高铁网包(银)海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线路全长618公里。开通运营后,从银川至西安的时间将由现在的15个小时缩短至3小时左右,宁夏将首次接入全国高速铁路网,正式进入高铁时代,届时将形成以西安为中心的关中城市群和以银川为中心的沿黄城市带之间的便捷通道。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全部评论 0条评论
    暂无评论

请先登录

取消
确定

最小化

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