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看吴忠app

微信

吴忠官方微信

微博

吴忠官方微博

中国银行吴忠分行堵截一起电信诈骗案

近日,中国银行吴忠分行成功识破骗局,堵截一起电信诈骗案,为客户挽回10万元经济损失。

前段时间,一位客户到中国银行吴忠分行办理手机银行业务。在开通手机银行业务过程中,业务人员发现该客户对使用手机银行操作一概不知,通过询问开立手机银行的用途后得知,该客户在微信中被朋友邀请加入到一个不知名的群聊中结识了一位“王老师”,这位“王老师”自称有多年理财师经验,为很多客户带来了很大的收益。银行业务人员感觉很疑惑,经客户允许后调阅了“王老师”和该客户的聊天记录,通过查阅聊天记录发现,“王老师”要求客户下载中国银行手机银行转账免手续费,并且要求客户转入指定账户,承诺收益率达到60%。业务人员立即阻止客户转账交易,并及时告知客户有可能遇到电信诈骗,现场为客户普及电信诈骗的手段和渠道以及已经发生的诈骗案例。

听完银行业务人员的介绍后,该客户恍然大悟,并立即删除“王老师”微信,避免了经济损失 。(记者 马淑玲)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全部评论 0条评论
    暂无评论

请先登录

取消
确定

最小化

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