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看吴忠app

微信

吴忠官方微信

微博

吴忠官方微博

位置:首页 >城事
明天起,吴忠市可申领电子驾驶证!

10月22日,记者从吴忠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获悉,我市作为全国第二批电子驾驶证推广城市,将于10月23日开始申领电子驾驶证。广大驾驶人均可通过“交管12123”App申领电子驾驶证。电子驾驶证在全国范围内有效,可以在办理交管业务、接受执法检查时出示使用。

点击观看申领方法

为深化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扩大改革措施覆盖面,自10月23日起,我市广大驾驶员可申领电子驾驶证,为驾驶人提供在线“亮证”服务,进一步简化办事手续资料,提升证件使用便捷度。

当天下午,记者来到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车管所服务大厅,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对前来申领电子驾驶证的人员进行测试审核。市民王伟说:“ 电子驾驶证对于我们驾驶员来说很方便,即使没带驾驶证,拿出手机也可以方便交警查验。”

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车管所所长丁步强介绍,该驾驶证与纸质凭证样式有所变化,增加了动态信息项,除了证号、姓名、性别、准驾车型等基本信息,还有累积记分、状态、二维码等。值得注意的是,申请人的驾驶证应当在有效期内,驾驶证存在扣留、暂扣、逾期未审验、公告停止使用等情形的,将无法申领电子驾驶证。“电子驾驶证具有统一性、实时性、安全性三个特点。它不仅与纸质驾驶证具有同等法律效力,还能实时显示驾驶证状态,独有的数字签名防伪技术,可有效防止篡改、伪造,保证电子驾驶证真实唯一、安全可靠。”丁步强说。(记者 吴荣 何英 通讯员 贺鹏)

相关推荐

请先登录

取消
确定

最小化

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