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看吴忠app

微信

吴忠官方微信

微博

吴忠官方微博

位置:首页 >城事
吴忠市第四届道德模范 | 白璠:高速公路上的“微笑名片”

生活中,她乐观向上,常把笑容挂在脸上;工作中,她视司乘人员为亲人,尽心竭力,她就是吴忠市第四届道德模范、宁夏交投高速公路管理有限公司吴忠收费站收费员兼团支部书记白璠。

10月19日,在吴忠收费站,白璠用标准手势送走了一波又一波车辆。看似简单的动作,殊不知她练了几百遍。在刚进入收费站时,面对过往司机,白璠不是忘了停车手势,就是忘了接卡手势,这让她非常苦恼。但是她并未气馁,一有机会就向老员工请教。

经过一段时间的刻苦努力和辛勤付出,白璠的微笑服务越来越好。“白璠身上有股永不服输的劲儿。那么多复杂的手势,她一个动作一个动作地学,一个环节一个环节地练。如今,她已经成为了新来收费员学习的标杆。”该公司吴忠收费站副站长武青芸说。

白璠性格豁达开朗,始终以积极、真诚的态度对待他人。有一次,一辆车从白璠当班的道口通过,企图“蹭费”强制通过,白璠见状立即制止。驾驶员未得逞,指着她大喊大叫,但白璠始终微笑面对,未与其发生一句言语上的冲突。最后,司机被她真诚的态度打动,主动后退,并付费通过ETC通道。

在白璠的影响和带动下,宁夏交投高速公路管理有限公司白璠工作室、白璠爱心志愿服务队、白璠标杆亭相继成立。工作之余,白璠带着大家进行环境卫生保洁、文明交通劝导等。吴忠收费站职工买婷就是白璠工作室的一员,她说:“白璠姐总是说,‘一个人最大的快乐就是要甘于奉献’。起初我不理解,但是看到她主动请缨加班收费,从不喊苦喊累,我才懂得其中的意义。”

收费工作周而复始,简单枯燥,有时收费员还要遭受少数驾驶员无理取闹所带来的委屈。为此,许多人选择了离开,但白璠并不为所动,无怨无悔地坚守岗位21年。白璠说:“在收费站工作的21年里,有过苦也有过甜,我愿一直坚守下去。”(记者 冯荣)

相关推荐

请先登录

取消
确定

最小化

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