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看吴忠app

微信

吴忠官方微信

微博

吴忠官方微博

位置:首页 >城事
直击一线 同心战疫(二十七) | 凝心聚力战疫情,志愿服务显担当

封控区里的“摆渡人”:日均送货千余件

10月5日晚10:15分,顶着料峭的寒风,利通区胜利镇干部马晓坐在电动三轮车里借着微弱的灯光,仔细辨认物资上的分类标签,他们必须要赶在居民休息之前将今天的物资全部送到家。

“配送物资的工作看似简单却又不简单。”马晓说,居民的物品需求种类多样,冷鲜产品要保证及时送到、不能坏,易碎品要注意轻拿轻放,米面油和成箱的水、饮料则要费些力气。

自本次疫情发生以来,为了让封控小区里的居民能居家无忧,利通区胜利镇组建由市直机关疫情防控先锋队、镇居干部等组成的“大白”物资配送队进入封控区,给居民无接触上门配送医用药品、生活必需品、清理生活垃圾、协助进行核酸检测……

胜利镇秦渠社区秦渠花苑小区有住户1909户3442人,且小区没有电梯。为了提高配送效率,配送“大白”们将电动三轮车、手推车里一袋袋大包小包的物资贴上分类标签,标注清楚接收人的姓名、电话、楼层和房号,然后将两车物品全部“挂”在身上,怀里抱着、胳膊上挂着、指头拎着……从一楼到6楼,一个个送到位。“每天的配送量都很大,一直闲不下来,有业主自己买的,还有亲朋好友送来的物品,每天的日均送货量达到千余件。”配送“大白”马晓英说道。

晚10点45分,夜已深,小分队的“大白”们还在逐一通知居民马上配送到家,一个个坚实而有力量的“大白”身影在小区、楼道里忙碌地穿梭。“从早晨7点到晚上11点,仅仅是上下楼梯,每人每天就要步行超过2万步。”配送“大白”金刚介绍道,加上重物在身,防护服里是闷一天后发皱的手、湿透的背,还有配送物资奔跑数天后发软的双腿,然而他们却一刻也不敢怠慢,心里想着的都是, 快一点,再快一点……截至目前,胜利镇“大白”物资配送队累计为居民配送生活物资16000多件,一份份生活物资及时配送到家,传递着一份份温情与陪伴。     

记者手记:疫情防控期间,每个社区志愿者要面对的,是成百上千名居民的不同需求;要完成的,是雪片般的订单产生的配送量;要克服的,是“全副武装”的挥汗如雨。在没有电梯的小区里,运送物资全凭志愿者手提肩扛,一层层爬楼……他们不辞艰辛劳苦,不计个人得失,扛起的不仅是物资,更是默默奉献的吴忠志愿者精神。

记者在此呼吁,各位被帮助的居民,疫情期间,从实际需要出发,减少不必要的购物,让奔跑不停的志愿者、“大白”少跑两趟、既是一种向他们表达感谢的方式,更会产生一股强大的抗疫支持力,为城市尽快正常运行和社会生活稳定有序贡献一份力量。(记者 冯荣)

正丰社区:楼道红管家“疫”呼百应树先锋

“正丰社区楼道红管家丁宁义来报道”“算我一个。”……连日来,在利通区金星镇正丰社区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楼道红管家纷纷穿上“红马甲”变身为守护居民家门口的“红色力量”。

楼道红管家们迅速成立临时党支部和党员志愿者突击队,下设封控组、核酸组、联络组、运输组和宣传组5个工作组。哪里有需要楼道红管家就出现在哪里,成为社区疫情防控的最强战斗力量,为构筑疫情防控“最强堡垒”持续增能。

“大家做完核酸就赶紧进门,不要在门口转悠……”黄河明珠小区楼道红管家陈文艳在核酸检测点“喊话”。

疫情一开始,楼道红管家尹超就主动揽下“份外事”,全方位保障防疫物资的运输工作。同时,他还号召大家为行动不便的老人、孕妇等特殊人群开辟绿色通道,提供一对一指导采样等贴心服务。“我做不了太多,只能尽自己的微薄力量,尽量维护邻里周全。”尹超说。

对于“楼道红管家”的身份,党员丁宁义无比自豪。他说,“挺身而出站在居民前面,竭尽所能守护家园是我们每一个党员的责任和担当,也是无上荣光。”

面对严峻的防控形势,无论是两鬓斑白的老党员、单位和家庭的“顶梁柱”,还是青春正好的年轻人,每一个楼道红管家都燃烧着共产党员的钢铁意志,勇毅向前,用更深、更实、更细的作风,织起社区疫情防控最密“网络”。(记者 冯荣)

相关推荐

请先登录

取消
确定

最小化

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