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看吴忠app

微信

吴忠官方微信

微博

吴忠官方微博

位置:首页 >城事
“疫”线暖心故事(十二) | 用心用情 让守护更加温暖

你安心在家隔离 我帮你喂牛喂羊

10月4日一大早,吴忠市利通区金银滩镇西滩村党支部书记王立海就带着志愿者,拉运青贮、拌料,上水……挨家挨户给养殖户饲喂牛羊。大家不怕脏不怕累,穿着厚厚的防护服,不一会儿工夫就热得满身大汗。“群众有难,我们应当伸以援手,尽量减少群众损失。”志愿者金晓丹说。

“我们村有473头牛220只羊因养殖户集中隔离无人喂养,为了让群众在隔离期间更加安心,西滩村成立由24人组成的群众生产生活保供志愿服务队。”王立海说,每天帮助养殖户悉心饲喂2次,解决群众后顾之忧。

当天,利通区农业农村局畜牧兽医技术服务中心接到一起电话:“您好,我家在中华中心村,由于疫情管控原因无法出门,现在金积镇塔湾村养殖的25只羊没有人饲喂,能不能帮我想想办法?”“师傅,别着急!我们这就去看看!”

接到村民的诉求后,该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立即前往金积镇塔湾村帮村民饲喂羊只,在饲喂的同时发现圈舍中有两只生病的小羊,立即为其进行了治疗。随后,又对接塔湾村村干部协调解决日后羊只饲喂问题,及时解决村民的后顾之忧。

连日来,利通区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力做好群众诉求办理工作,同时协调各乡镇生产生活保供专班力量,第一时间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安心执行“足不出户”措施。

目前利通区已分行业分领域组建7个工作专班,深入各乡镇、各园区,协调做好秋冬茬蔬菜生产、收获、储运等工作,确保疫情期间“菜篮子”产品供应正常;及时调运农业机械开展秋收作业,确保农作物应收尽收;协调做好牧场生鲜乳、饲草料、兽药运输、牛羊饲喂等保障工作,确保辖区内各牧场饲草料供应充足、生产的生鲜乳及时运出。截至目前,累计收到群众各类诉求257件,已协调解决251件,其余6件正在协调办理中。(记者 铁琴)

志愿者 种植户“疫”起守护“蔬”送爱心

10月4日,在吴忠市上演了青年志愿者化身“菜农”助农摘菜,种植户又将3000斤新鲜蔬菜捐赠给封控小区的暖心一幕。

当日,利通区金积镇郝渠村种植户韩生保因其温棚里的芹菜、茼蒿等蔬菜马上就要过了采摘期,他主动联系吴忠市团委寻求帮助。吴忠市团委在接到求助后,第一时间安排志愿者协会,就近招募18名青年志愿者前往韩生保家助农采摘。

青年志愿者迅速集结,奔赴韩生保家的蔬菜大棚,收割、打包、装车,大家干得热火朝天、有条不紊。“我们坚信大家联手抗‘疫’,必将战胜疫情……”青年志愿者王兴军说完,舒缓了一下累酸的腰,又埋头干起活来。

在大家的努力下,几棚蔬菜不到5个小时就采摘完毕。韩生保听闻我市疫情防控物资紧张,主动提出将3000斤新鲜蔬菜捐出,运送到各个封控小区。

“我只会种菜,作不了大贡献,捐些菜也好。这些茼蒿、油菜、小白菜都是刚摘的,希望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和被隔离的居民们都能吃上新鲜蔬菜!”戴着口罩忙着分装蔬菜的韩生保说。

下午,一辆满载爱心蔬菜的车缓缓地驶出韩生保的温棚。很快,这些爱心蔬菜被送往封控小区。爱心蔬菜的抵达,让坚守防疫一线的工作者们倍感温暖与激励。

一段时间以来,网络直播逐步成为疫情期间农产品销售的重要途径。团市委书记张媛表示,将创新开展“组织搭台——青年志愿者引流——农户唱主角”的带货模式,通过直播带货搭起疫情期爱心助农桥,用青春力量为农产品销售注入新活力。(记者 冯荣)

爱心蔬菜助力疫情防控

10月6日,家住利通区胜利镇正源社区城南嘉园小区的宁夏森诺农牧科技有限公司的杨国斌为所在社区捐赠了3000斤油菜,全部发放给辖区孤寡老人、困难群体和辖区居民,希望以他自己的一点绵薄之力和大家共渡难关,早日战胜疫情!

相关推荐

请先登录

取消
确定

最小化

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