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看吴忠app

微信

吴忠官方微信

微博

吴忠官方微博

位置:首页 >城事
阳光骄子社区千灯万福闹元宵 传承文明焕新风

“正月十五闹元宵,红红火火过大年”。2月1日下午,在中国传统佳节元宵节来临之际,金星镇阳光骄子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正在开展一场别开生面的庆祝元宵佳节活动。

“过元宵节,猜灯谜、吃汤圆,还观看了一场精彩的文艺节目,男女老少共聚一堂,其乐融融,别提多开心了!”参加此次活动的居民开心的说道。

社区干部和网格员将写满灯谜的纸悬挂在活动中心,摆好桌椅板凳,精心布置好会场等待辖区居民的到来,有提前来的居民已经跃跃欲试开始猜灯谜了。

下午四点,活动正式开始,来自吴忠市文化艺术团的演员们为大家带来了他们精心准备的节目。有舞蹈、独唱、琵琶合奏,值得一提的是京剧变脸节目深受现场观众的喜爱,随着演员在紧凑的音乐声中变化出各种脸型,现场喝彩不断、掌声不停,氛围异常活跃。 

“五句话(第一成语)、人在内子(打一字)......猜灯谜活动开始啦!”现场的小朋友开心的欢呼道。大家纷纷参与到猜谜语游戏中来。有父亲正在给两个女儿传授猜灯谜经验的,有两个老姐妹互相比赛猜谜语的,还有一位父亲正在给女儿讲解猜谜语的由来的......谜语的谜底五花八门,包括成语、字、动物、生活用品、交通用语等。

“汤圆来喽!”一碗碗热气腾腾的汤圆端上桌,欢迎前来参加活动的居民品尝,一颗颗汤圆吃到胃里,暖进心里。活动结束后,社区志愿者为辖区孤寡老人送上融入心意的汤圆,让他们感受到节日的喜庆和社区的关怀。

“此次活动不仅是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更是促进民族团结、促进邻里和谐的最好体现。”社区党委书记丁丽娟说道。(记者 冯荣)

责编:马静雪

相关推荐

请先登录

取消
确定

最小化

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