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看吴忠app

微信

吴忠官方微信

微博

吴忠官方微博

位置:首页 >城事
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吴忠市聚焦充电基础设施建让市民充电不再难

4月11日上午,在吴忠市利通区金星镇金花园社区金花园小区充电区内,只见充电桩一字排开,车主只需扫描充电桩上的二维码就可充电。

停车、扫码扫、插电……记者看到,十几秒的时间,电动车主张静就完成了一系列充电操作。“现在在市区的各个小区,到哪里都可以充上电,操作简单,充电速度快,安全性能也有保障,非常便利。值得一提的是,当电动车充满电,充电桩也会自动断电,同时停止扣费,既简单方便又经济实惠。”张静说。 

非机动车充电难一直以来也是我市管理的“难题”之一,为彻底解决这些问题,消除安全隐患,我市将非机动车长效治理纳入重点工作,在各小区陆续安装充电桩。自市区各小区安装智能充电桩设备后,安全隐患得以消除,居民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便利,也让越来越多的人加入绿色低碳出行的队伍中。市民马娟就是绿色低碳的践行者,她说:“有了充电桩呢,我们的生活就更加的便捷了,从我做起,可以多坐公交车,多骑电动车、自行车,低碳出行,一起保护我们的环境。”

随着绿色出行理念的深入,市区内许多居民开始改变通勤方式,选择用电动车、新能源汽车等方式出行。为做好这“桩”事,吴忠市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大力推动充电桩建设,实现了市区核心区域内,一公里充电圈的要求,缓解了全市电动车、新能源汽车“充电难”的问题。 

上午11时,一辆新能源汽车缓缓驶入利通区古城镇朔方社区阳光瑞晨小区新建的充电站里。车主朱聪一边充电,一边高兴地说:“刚开始购买新能源汽车时,最担心的事就是充电问题,现在好了,不仅距离我家不到100米的地方就有充电桩,而且我发现市区也新建了很多充电桩,充电非常方便还环保!”

新能源汽车的普及,让便捷的充电服务成为百姓出行的“刚需”,但是续航较短、充电不便让很多想入手的车主担忧。近年来,我市聚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充电站布点和配套供电设施建设,2023年全市总共布局了56台充电桩,今年计划新增充电桩30个,百姓在家门口就能充电的美好愿望逐渐成为现实。

记者:冯荣 张丽坤

编辑:张佳楠 校对:邵玉璐

审校:何磊

审核:毛海涛

相关推荐

请先登录

取消
确定

最小化

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