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看吴忠app

微信

吴忠官方微信

微博

吴忠官方微博

中华社区开展“好家风、邻里伴、感恩最美母亲”主题活动

情牵五月最美天,感恩遇见邻里人。在母亲节来临之际,5月8日下午,中华社区携手小星星幼儿园开展了“好家风、邻里伴、感恩最美母亲”主题活动,表达对母亲的爱与感谢,弘扬好家风,增进邻里情,陪伴社区50名母亲度过一个温馨有爱的母亲节。

活动在歌舞《我和我的祖国》拉开了序幕,“我最亲爱的祖国,我永远紧贴着你的心窝,你用你那母亲的脉搏和我诉说”,小星星幼儿园的老师们用优美的舞姿表达了对祖国母亲的赞美和热爱。随后,歌曲《爹娘的恩情还不完》用歌声表达了对父母的感恩与爱。小星星幼儿园大班幼儿以特别的形式手指操《亲亲妈妈》和《妈妈辛苦啦》表达了孩子们对妈妈最深的祝福和感恩的心,一个个节目精彩纷呈,活动现场热闹非凡。

“这个礼物真棒哟!”自制礼物送祝福环节将本次活动推向高潮,小朋友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将自己亲手做的手工礼物送到了妈妈手中,并送上用稚嫩的声音为妈妈送上了最甜美的祝福,“祝妈妈节日快乐,永远年轻”,“妈妈,祝您母亲节快乐,我爱你”,“祝妈妈节日快乐,越来越美丽”......看着特别的礼物,每位“母亲”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活动还设置了“妈妈,放心跟我走”游戏环节,妈妈在起点蒙上眼睛,听到开始指令后,孩子搀扶着自己的妈妈走向终点,游戏过程中,孩子们小心翼翼的提醒自己的妈妈注意抬高脚或低下头跨过障碍物,争先恐后的都想先到终点跟妈妈一同取得胜利。通过游戏增进了亲子之间的感情,也让妈妈感受到了孩子深深的爱。

歌曲《好人歌》诠释了长好心,做好人,好人有好报,会给家人带来平安、吉祥,愿人人做好人,个个有爱心。

“与人为善、知书达理、勤俭持家、和睦相处”等家风家训书画作品的展示将本次活动意义体现的淋漓尽致,也让在场的家长们用实际行动来传承文明家风家训。

“红星闪闪放光彩,红星灿灿暖胸怀”,动人的旋律唱出久远的过去,让人想起我们党在长征岁月里带给中国大地的温暖和感动,由小星星幼儿园带来的舞蹈《红星闪闪》表达了孩子们积极以实际行动向党的生日献礼,对党和祖国的热爱之情。

活动的尾声,孩子们将一束束美丽的康乃馨亲手送到妈妈的手中,康乃馨象征了母爱的伟大,齐唱经典歌曲《世上只有妈妈好》,孩子们和妈妈深情相拥,对妈妈们说一句,“妈妈,辛苦了”,争相留下最美亲子同框。(记者 沈晓丽)

相关推荐

请先登录

取消
确定

最小化

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