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看吴忠app

微信

吴忠官方微信

微博

吴忠官方微博

利通区免费开放机关停车场 缓解周边群众“停车难”

“以前到朝阳小学接送孩子上下学很不方便,附近不仅没有停车位,还容易造成交通拥堵。”5月12日,吴忠市利通区张女士说,现在好了,利通区免费对外开放机关大院附近的停车场,一下子解决了家长的“停车难”。

随着经济社会向好发展,人民生活不断提高,吴忠市区车辆拥有量逐年增长,“车位少、停车难”已成为百姓最迫切、最需要解决的突出问题。尤其是利通区机关大院周边学校密集,上下班期间正值学校放学,存在学生较多、车辆增多、道路拥堵不畅等问题,存在较大安全隐患。

为有效解决利通区机关大院周边学校家长接送孩子、周边居民群众停车难问题,今年利通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会同交管、综合执法、教育等部门进行实地调研,与学生家长、周边群众和干部职工交流调研,就妥善解决办事群众停车难、学生家长停车难等问题商议解决方案。

经多次协商研讨,该中心将利通区政府东侧专用停车场的100余个车位和机关大院部分车位错峰开放“让位于民”。一些党员干部主动选择绿色出行,将车位“让”给广大群众。通过各部门干部职工的通力配合,彻底解决周边群众停车难。

该中心在做好机关干部服务保障的同时,还安装电动车充电桩4处,并将机关大院内公园、健身器材向居民开放。(宁夏日报记者 蒲利宏 文/图)

相关推荐

请先登录

取消
确定

最小化

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