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看吴忠app

微信

吴忠官方微信

微博

吴忠官方微博

网格“红管家”让居家隔离暖起来

居家隔离是疫情防控的重要环节和有力措施。利通区各社区一手抓严格管理,一手抓服务保障,在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用心用情做好隔离人员生活保障。让网格员“多跑腿”,居家隔离人员“零出门”,以高效贴心的服务进一步传递着社区“温度”。

“您好,一会儿医护人员会上门给你们做核酸检测采样,保持轻松的心情,有事情随时给我打电话或发微信。”11月7日一大早,利通区金星镇材机社区网格员王磊就为居家隔离人员上门做核酸检测的事情忙活起来。

从联系医护人员,缓解居家人员紧张、忧虑情绪,到协助配合医护人员做好核酸采样工作,每一个环节,王磊都想的细致周到。

11月8日,材机社区网格员王丽华在小区门口的果蔬店里,一边认真挑选果蔬,一边说:“居民需要什么,微信发给我,我第一时间给他们采送。隔离居民家中还有两个孩子,正是长身体的时候,蔬菜水果都要有。”

微信里指尖轻触,不仅传递出网格员和居民间的双向沟通,还有网格员对居民的深切关爱及贴心服务。“范姨,水电费给你们充好了,水卡和电卡我放门口了。”11月10日,在居家隔离人员范谷芳家门口,传来这样一个熟悉的声音,她就是材机社区网格员马红梅。

“我们家的药、肉菜米油、水电燃气、生活垃圾处置,只要我们有需要,在微信或电话里说,网格员就上门服务。”范谷芳表示,网格员的贴心服务,让她的居家隔离生活很温暖。

近段时间,材机社区网格员们化身为居家隔离人员的健康管理负责人和贴心生活管家,为他们采购生活用品、收集生活垃圾,每天通过微信和电话询问他们的体温、身体情况、心情并及时宣传防疫相关知识等,确保居家隔离人员安全、舒心度过隔离期。(记者 杨娜)

相关推荐

请先登录

取消
确定

最小化

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