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看吴忠app

微信

吴忠官方微信

微博

吴忠官方微博

利通公安多管齐下提升群众反诈“免疫力”

“疫情防控期间也是电信网络诈骗的高发期,请大家注意防范,保护好自己的钱袋子……”连日来,吴忠市公安局利通区分局执勤民警拿着大喇叭,在疫情防控期间向群众讲解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特点,剖析诈骗分子的惯用套路及作案手段,帮助群众提升识骗、防骗能力。

为推进电信网络诈骗源头治理,利通区公安分局统筹力量,多措并举,着力解决反电诈宣传难点堵点,进一步提高群众防范意识。

面对电信网络诈骗发案态势,民警绞尽脑汁想办法、创举措,通过反诈知识讲座、反诈有奖竞答、大喇叭宣传、反诈小课堂等形式……全方位为辖区群众加装识骗、防骗“防火墙”。在日常工作中,民警以微信群为纽带,通过“指尖”宣传,让识诈、反诈知识传给每一位群众。目前,民警拨打电信网络诈骗劝阻电话2500余人次,为群众追回经济损失350余万元。

此外,该局还涌现出一些反诈网红,李超、马刚等利用业余时间录制发布反电诈小视频,用好反诈“传声筒”。民警自编自导制作反电诈短视频,宣讲发生在身边的真实案例,不少群众听完后主动担任反诈课代表,及时留言互动、总结防骗知识点,提醒大家提高警惕,逐渐实现了反诈宣传人传人的良好效果。

10月以来,该局开展面对面宣讲500余场次,发放宣传彩页20万份,制作反诈小视频10余个,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13万余人,切实提高群众安全感、幸福感。(通讯员 马妤阳)

相关推荐

请先登录

取消
确定

最小化

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