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看吴忠app

微信

吴忠官方微信

微博

吴忠官方微博

三色核酸检测卡 行走的播放器 利通区疫情防控妙招连发

面对疫情,吴忠市利通区各村(社区)除了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还妙招频出,“硬核”防控 ,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11月12日,在利通区高闸镇高闸村锦绣嘉园小区,尽管是在农村,但是疫情防控措施一项也没少,门口始终保持两个值守人员,喇叭不间断地播放着吴忠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发布的相关通告,志愿者对每个进出人员都要测体温、验码,每隔1小时到两小时对周边环境进行全面消毒,做到不漏一人、不放一车。

“这个三色卡对我们老人来说真的是挺方便。”拿着三色核酸检测卡,只简单地测温后就顺利进入小区的老人王平对着志愿者高兴地说。为解决老年人没有智能手机无法验码的烦恼,高闸村给每位老人发放了盖有村部公章的三色核酸检测卡,并将卡装订到一起,方便老人出行。疫情发生后,该村积极发挥党员志愿者先锋带头作用,如今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名群众就是一个后备力量,群防群治的浓厚氛围在高闸村已然形成。

在利通区上桥镇花寺小区正门处,设有人员登记处和疫情防控台,并配有专人值守。小区保安和值守人员正在对进入该小区的人员和车辆,进行扫码、验码和测温,疫情防控的每个环节都很严格。

在利通区古城镇朔方社区辖区的金韵名邸、紫御府小区,记者发现小区内的公共设施包括电梯、楼道、垃圾箱都是每天消毒,小区门岗严查所有陌生车辆和陌生人。快递、快餐人员也只能在小区门口“接头”。  说起疫情防控的妙招,朔方社区严格落实吴忠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第12号公告内容,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让党员干部动起来、志愿者“走”起来、大喇叭响起来、“明白纸”贴起来。

“朔方社区第一时间组织工作人员线上学习政策,及时将12号公告转发至网格群、居家健康监测人员。线下拓宽宣传渠道,通过在小区门口醒目位置张贴公告、发放宣传彩页、让志愿者充当‘行走的播放器’,给居民及时讲清楚疫情防控的形势,法律责任和防疫知识。”朔方社区党支部书记杨杉说。(记者 冯荣)

相关推荐

请先登录

取消
确定

最小化

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