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看吴忠app

微信

吴忠官方微信

微博

吴忠官方微博

开学复课啦!利通区各中学有序开学复课 回归往日“人气”

经历了一个月的“线上教学”后

11月22日

利通区9所初中学生及教职工

全部返校复课

早晨7:00,利通区各中学教师、安保人员全部到位,学生陆续错时错峰返校报到。为确保开学后疫情防控和教学管理“两不误”,各学校制定了详细的复学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方案,落实校门测温,登记等制度,规划了复学后师生校内活动范围和行动路径,学生们严格遵守“间隔一米”的要求,有序测温进入校园。

当天,各中学以不同的方式开启返校第一课。利通区金银滩中心学校利用主题班会课,让学生观看防疫视频,教师讲解了怎样预防新冠肺炎以及疫情防控有关要求。让学生掌握新冠肺炎基本特点及症状、传播途径和方式、防控重点等,进一步增强学生自我防护意识和防护能力。

郭家桥中心学校对复课学生进行了心理辅导,促进学生返校后的心理复位,让学生“放心”上学,做好防护;“静心”学习,专注努力;“开心”交往,相互关爱。“在我们沉浸在重返校园的喜悦时也要提高对疫情防控的思想认识,不能疏忽大意,要按照学校和老师的要求,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利通区郭家桥中心学校学生马巧慧说。

利通区马莲渠中心学校副校长马跃昆表示,为了这次复学,该校做了大量工作。复学之前,学校教师统一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准备工作;复课后,学校统一组织学生错时入校,将每日科学、规范实施消杀,并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加强动态管理,确保师生安全。(记者 杨娜)

相关推荐

请先登录

取消
确定

最小化

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