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看吴忠app

微信

吴忠官方微信

微博

吴忠官方微博

我为群众办实事 | 吴忠市19项人社事项赋权48个乡镇让群众“就近办”

“现在办事很方便,我们不出乡镇就能办理很多人社业务。”11月24日,家住市区罗湖锦都小区的市民强海英,在利通区古城镇民生服务中心用了几分钟就办理完了灵活就业人员相关社保业务后开心地说道。

今年以来,为深入推进人社“放管服”改革,吴忠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人社乡镇(街道)赋权(街道)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有效实践,以审批服务高效化、便民化为原则,按照依法下放、宜放则放的原则,梳理就业创业、社会保险、劳动关系、社会保障卡等19项服务事项下沉乡镇(街道)。

吴忠市利通区金星镇民生服务中心通过调整人员机构、整合网络平台、精简材料、优化流程,推行“一窗式”服务。目前,已办理人社业务400余件。

“过去,居民办理就业失业登记需跑到政务大厅,办理前还要提供相关资料、跑相关部门开证明。现在,大多数事项提供身份证在金星镇民生服务中心就可办理。”利通区金星镇民生服务中心社保专干曹瑞菊说,其中部分业务居民只需要拿社保卡就可以及时办理,让群众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便民服务,少跑冤枉路。

“自今年九月份推进此项工作以来,我市成立了工作推进领导小组,制定了工作措施,先后3次召开人社‘放管服’和乡镇(街道)赋权工作推进会,形成了‘以点带面、全面辐射、注重实效’的工作思路,设立督查、业务指导、网络联通三个专班,确保全市人社乡镇(街道)赋权工作落地落实。”吴忠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政策法规科科长庞伟说,目前,19项人社赋权业务在全市48个乡镇(街道)民生服务中心实现“一窗式”服务,打通了政务服务“最近一公里”,使办事群众在家门口体验到便捷人社服务。截至11月底,全市人社赋权业务办理达到7915件。(记者 冯荣 冯伟)

相关推荐

请先登录

取消
确定

最小化

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