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看吴忠app

微信

吴忠官方微信

微博

吴忠官方微博

利通区:“茶几课堂”把党的声音送到百姓心中

12月3日上午,在宁夏吴忠市利通区新华社区党员潘明奎家的客厅里,一面党旗、一个茶几、几个小板凳、几本书、几张报纸,这里俨然变身成了“红色小课堂”。党员居民们围坐在一起,聚精会神地聆听着社区书记马芳和“银花”宣讲员潘明奎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还时不时你一言我一语,分享学习体会和感悟。

连日来,胜利镇扎实推进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宣讲,积极创新学习形式,在党员中心户和居民代表家中开设“茶几课堂”,扩大了党的理论政策学习宣传的覆盖率和实效性。镇党委领导班子和社区书记发挥头雁效应,在悟思想中带好头,在办实事中显担当,深入楼宇家户,既上门“送学”又上门“求学”,带领干部党员与群众围坐一起,学习原文、宣讲政策、讨论重点、交流感悟、征求意见、答复疑问,让党的政策宣传更“接地气”,让党员群众的回应更“冒热气”。

潘明奎讲得认真,几个“学生”也听得仔细:“中国共产党自1921年成立以来,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我相信大家都深有体会。在党的领导下,咱们的日子越过越好……”

听着潘明奎宣讲,大家七嘴八舌议论起身边的发展变化。“就是的,我家过去住的是小土房,后来盖了砖瓦房,前些年又住进了楼房。这次拆迁,我想都不敢想,竟然能住上电梯房,都是党的惠民政策好呀!我搬了四次家,越搬越洋气了。”居民李生仁说。“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让老百姓对未来更有憧憬。这些年,我们的生活日新月异,相信未来一定会更好!”老党员张慧霞情不自禁连连称赞。

新华社区党委书记马芳说,新华社区老年群众多,开设“茶几课堂”既有高度又有温度,“我们把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老党员和居民群众就近聚到一起,在居民家中上课,让党的声音飞入单元、飞进家门,确保不缺课、不掉队。”

胜利镇党委副书记金晓菲表示,社区作为党的工作的“神经末梢”,打造“茶几课堂”把学习延伸到居民家中,有效打通了政策宣讲的“最后一米”,既是工作的需要,也是群众的心声。通过干部带党员、党员带群众,可以带动无法集中参学的党员群众主动学、跟进学、重点学、系统学,拉近了党群、干群关系,确保全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推动城市社区治理高质量发展。(通讯员 李梅婷 李梦娇 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文攀)

相关推荐

请先登录

取消
确定

最小化

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