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看吴忠app

微信

吴忠官方微信

微博

吴忠官方微博

利通区:防震减灾 安全“童”行

5月12日是我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增强师生的防震安全意识,提高师生的应急避险能力,培养学生应急逃生自救技能,连日来,利通区各学校广泛开展防震减灾应急演练安全教育活动,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老师,地震发生时我们该怎么办?如果被压怎么办?在震中如何紧急避险呢......”5月11日,利通区高闸中心学校开展了防灾减灾主题班会,班主任充分利用多媒体课件,图文并茂地给学生讲解地震发生前地下水和动物的异常征兆,当地震发生时在不同场地的防护要点,地震时被压埋了该如何自救,震后的施救措施等,并当堂开展防震避险相关内容的知识竞答,帮助学生掌握应对突发灾害的方法。

“通过本次班会,让我了解了更多关于地震的知识,进一步掌握了正确应对地震的应急防护技能,更充分意识到防灾减灾从自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该校六年级(2)班学生张丹说。


在利通区第十小学,随着防空警报的响起,该校联合利通区消防救援大队、板桥乡应急管理所和梁湾村共同开展防震及消防演练拉开帷幕。全体教师马上进入指定位置,学生在教师的组织下,捂住口鼻,井然有序地撤离教学楼,快速到达操场的指定位置,全体教师最后撤离并清点人数,上报指挥小组。演练用时1分23秒,演练过程中操作规范有序,做到了零意外、零事故。 


利通区第九小学正在上课的学生听到地震警报后,各班班主任立即告知学生“地震来了,不要慌”,并指导学生迅速抱头、弯腰,躲在各自的课桌下,尽量蜷缩身体,降低身体重心,并尽可能用书包书本等物体保护头部……该校六年级(7)班学生马骁说:“通过今天防震减灾疏散演练和老师平时对我们的科普教育,我学到了许多自救方法,也知道了当我们在教室或者其他地方遇到紧急情况时,要听从老师的指挥,有序撤离,到达安全区域。”


“今年以来,我们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防震减灾’安全教育系列活动百余场,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师生的风险防范意识、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的应变能力,为各校积累了应急处置的宝贵经验。”利通区教育局局长周茂表示,下一步,利通区教育系统将紧密结合“忠诚保平安 喜迎二十大”校园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校舍安全专项排查整治,切实做好灾害防御、处置和灾后恢复工作,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全力确保师生生命财产安全。(记者 杨娜)

相关推荐

请先登录

取消
确定

最小化

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