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看吴忠app

微信

吴忠官方微信

微博

吴忠官方微博

利通区2.3万亩水稻开始插秧

5月20日,在利通区各乡镇的田间地头,农技人员忙着指导农民抢抓农时,及时泡田,全面开启水稻插秧工作,为今年的粮食生产打好基础。

20日一早,在利通区郭家桥乡山水沟村的金谷家庭农场的水稻田里,随着插秧机匀速前进,一行行秧苗纵横有序,间隔适中,被整齐地插在了田里。插秧机来往穿梭,稻苗整齐挺拔,稻田里呈现出一幅繁忙有序的劳动图景。

据悉,今年吴忠市下达利通区水稻种植面积为21789亩,利通区实际落实种植面积为23000亩,其中机械插秧654亩,旱直播22300余亩。预计在24日将全部完成水稻种植。

“下一步,我们农技人员将积极指导广大种植户做好田间管理,不误农时、不误农事,打牢全年粮食丰收基础。”利通区农业农村局农业服务中心农技人员顾建平说。(记者 铁琴)

相关推荐

请先登录

取消
确定

最小化

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