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看吴忠app

微信

吴忠官方微信

微博

吴忠官方微博

利通区:“星火”点亮“七彩假期” 情暖童心快乐起航

7月14日,在团利通区委“七彩假期”志愿服务正式启动的第二天,上桥镇新民社区的大学生志愿者马嘉俊早早便来到了服务点。

早晨的第一节课,马嘉俊带领孩子们一起上阅读课,孩子们选择了喜欢的书籍便开始了读书之旅。在马嘉俊的引导下,孩子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与新认识的小伙伴们分享自己的读书感悟。简单的阅读课后,马嘉俊主动带领孩子们开展爱国教育课程。“这是我进入大学以来第一次参加志愿服务,心情很激动,真切地感受到我是家乡的一份子,真心希望可以为孩子们多做些实事。”马嘉俊说。

在金星镇明珠社区,开设的舞蹈课也在火热进行中。大学生志愿者郝丹妮带着孩子们进行了简单的热身活动后,逐渐增加了手部动作以及提腰训练,并带领大家跳起来充满动感的刘畊宏健身操,舞蹈室内洋溢着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今天的舞蹈课太有趣了,我们还跳了毽子操,这个假期过得真开心。”前来听课的孙振轩小朋友高兴地说。

7月15日,在金积镇金丰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的“七彩假期”课业辅导志愿服务活动上,大学生志愿者通过户外游戏、课业辅导、手工制作、垃圾分类小课堂等形式,培养孩子们的动手能力、思维能力、独立自主能力。 

“作为一名返乡大学生,能回到家乡为自己的父老乡亲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我感到很开心。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不仅丰富了我们的社会实践经历,而且充实了我们的假期生活。”大学生志愿者尤思语表示,通过志愿服务活动,能够将自己所学的知识教给小朋友,在教学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在板桥乡乃光湖社区趣味英语课上,20名小朋友积极参与其中。大学生志愿者采用图文结合的方式,让小朋友们加深对单词的记忆。在一轮小游戏“说反话,做反事”进行过后,课堂氛围十分活跃。“我们的课程不仅锻炼了小朋友的表达能力,还锻炼了他们的交际能力。”大学生志愿者纳芳说,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希望有更多的“返家乡”大学生发挥特长,参与到“七彩假期”志愿服务中,用“星火”力量温暖家乡孩子们。

团利通区委书记俞娇表示,自团利通区委启动2022年“返家乡”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暨“七彩假期”志愿服务以来,341名利通区籍在校大学生积极报名,分别在利通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及各乡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青年之家等站点开设爱国教育、自护教育、舞蹈、绘画等特色课程,该区216名学生乐享“七彩假期”。(记者 杨娜)

相关推荐

请先登录

取消
确定

最小化

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