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看吴忠app

微信

吴忠官方微信

微博

吴忠官方微博

阳光骄子社区暑期托管班让孩子们有“趣”处

“一到寒暑假双职工家庭就恼火,娃娃一人在家没人管很不放心,10天了,孩子们呆的很开心,作为家长我们也很安心,社区可是为我们解决了大问题。”7月18日上午,利通区金星镇阳光骄子社区居民马兆军为社区创办暑假托管班的做法点赞。

解决暑期看管难是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抓手。阳光骄子社区网格员前期了解到很多双职工家庭有“希望暑期孩子有去处”的心愿。为此,阳光骄子社区依托社区综合服务楼主阵地,整合各类社会资源,招募了多名退休党员、老干部、大学生志愿者为辖区青少年提供丰富多彩的假期课程及其它教育活动。暑期课堂主要针对社区内5-12岁的少儿家庭,吸引了阳光骄子、滨河锦都、塞上江南等小区的50余名居民报名。

“请大家跟着老师一起念:认清四色垃圾桶,垃圾分类要清楚。蓝色大桶可回收,变废为宝好颜色……”7月18日,在社区暑期托管班,记者看到课堂在传统文化教育、艺术美育、公益实践等方面设置了多项特色鲜明、形式丰富的课程内容,让孩子们暑假期间有了新“趣”处。“讲红色故事、我是小小环保家、创意绘画……这些活动我都想参加。”社区少年丁嘉开心地说道。

据悉,阳光骄子社区除暑期托管服务外,还将为辖区青少年开展10余场内容形式耳目一新且全部免费的活动。引导青少年学生培育爱党爱国之情、砥砺报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让青少年过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暑假。“暑期托管班既解决居民的实际团难,又传递社区志愿服务的理念,营造了‘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社区氛围,也让我们这些退休党员再次发挥了余热。”退休党员柴学薇说。(记者 冯荣)

相关推荐

请先登录

取消
确定

最小化

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