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看吴忠app

微信

吴忠官方微信

微博

吴忠官方微博

【深化文明创建 弘扬时代新风】利通区上桥镇:党建引领全域旅游“新风景”

“实在是太有趣了,还想再玩一次。”7月18日,在上桥镇牛家坊民俗文化村“哈哈乐园”体验完“空中滑翔”项目的游客马佳慧直呼刺激。坐在飞椅上,来回摇荡,身边拂动的清风,眼前浮现的城南生态文化公园美景,在炎炎夏日里带来上桥镇独有的清凉。摩天轮、高空飞翔、彩虹滑道、海盗船……这些火爆的网红项目,如今都可以在利通区上桥镇牛家坊民俗文化村“哈哈乐园”进行体验。

近年来,上桥镇立足“全域皆景、景在村中、村在景中”特色乡情,探索将基层党组织服务功能延伸到涉旅产业链上,建立起“景区+农村”相融,形成“以党建为引、以村带景、以景兴业、以业富民”的联动共赢大格局。充分利用旅游集聚区、城南生态文化公园等有利条件,依托特色小镇建设,引导农村土地有效流转,大力发展以观光休闲农业、特色农业,把它作为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变美的重要手段。并逐步将上桥镇打造成为研学文旅基地、现代都市休闲农业基地,建设丫丫农庄、民宿新村、哈哈乐园、采摘基地、玫瑰花海和全国首个村级文化博物馆,全镇的面貌、人文景象得到了翻天覆地的改变,为市民提供了近郊休闲观光、旅游娱乐的好去处。

“上桥镇将持续发挥“党建+旅游”优势,将党建融入旅游发展之中,通过不断创新管理和服务形式,推动党建和旅游发展互促共进,形成旅游经济结构合理、旅游产业布局科学、旅游基础不断夯实、旅游项目不断强壮、旅游效益不断提升的旅游发展新局面。”利通区上桥镇党委书记吴建林说。(记者铁琴)

相关推荐

请先登录

取消
确定

最小化

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