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看吴忠app

微信

吴忠官方微信

微博

吴忠官方微博

利通区金花园社区:打通便民服务“最后一米”

盛夏七月,走进吴忠市利通区金星镇金花园社区的石榴籽广场,只见老人们坐在石凳上惬意地乘凉,有说有笑,孩子们在广场上奔跑嬉戏。“这两年,社区为居民修建了公厕、改造了路面,新添了健身器材,居民的舒适感和获得感越来越强。”社区居民潘宝全说。

今年以来,金花园社区以党建引领社区治理为主线,建强红色阵地聚合力,打造服务品牌。擦亮“红色+”品牌,推动志愿服务品牌出新彩。实施资源“众筹”、抱团合作,打通便民服务“最后一米”。

以“一社区一品牌”为创建目标,在“领航驿站”、红色“初心馆”、开放式党校等党群服务平台基础上,打造拓展金花园社区“红色记忆馆”“石榴籽议事厅”“新时代文明实践科普示范站”等服务平台。建立志愿服务积分兑换超市,并完善线上积分兑换系统,形成志愿者注册、积分登记、积分兑换一体化,充分调动志愿者服务居民的积极性。

如今,老志愿服务者铁占明多了一重身份——金花园社区楼道“红管家”。“一开始,‘红管家’只有9人,如今已经发展到70多人,年龄最大的80多岁。”铁占明说,如今“老娘舅”“红袖章”“红管家”等5支志愿服务队伍在社区持续开展活动,形成了“有时间当志愿者、有困难找志愿者”的良好氛围。

在该社区的“党建联盟超市”,上架了包括社区治理、扶危济困等百余件服务项目,只要群众有需求,社区立即调动驻区单位党组织资源,为群众圆梦微心愿。“我们充分发挥‘联合党委’组织优势,集结415名直管党员和在职党员,推行直管党员联系服务群众网格化、在职党员‘双报到双服务’制度,通过党员承包‘责任田’、认领微心愿等形式,帮助居民解决实际问题。”该社区党总支书记张丽萍说。

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金花园社区推出一项项惠民务实之举:重修30个破旧的车库顶棚、解决5G信号覆盖难题、改造石榴籽文化休闲小广场、解决居民楼水暖不畅……“只要是关系着居民的事,社区第一时间给解决。社区解决不了,我们也会想办法,直到给大家解决了为止。”张丽萍说。 

金花园社区已连续17年举办社区邻居节,通过饺子宴、茶话会、厨艺大比拼、才艺展示等轮番上阵,各族居民在交往中增强互信,真正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地抱在一起。“坚持把为各族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作为工作的着力点,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社区的为民服务工作,不断提升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张丽萍说。(宁夏日报记者 蒲利宏 文/图)

责编:张佳楠

相关推荐

请先登录

取消
确定

最小化

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