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看吴忠app

微信

吴忠官方微信

微博

吴忠官方微博

利通区上桥镇新民社区:党建引领协商议事 社区治理显成效

听民需、顺民意,街坊邻居一起交流意见,畅谈想法,让居民事,自己说了算......今年来,上桥镇新民社区坚持党建引领,创新打造协商议事平台,主动回应和处理群众的烦心事、闹心事、揪心事,真正把治理落实到“细枝末节”,实现了“有事请你来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社区治理和服务水平不断提升。

“小区19号楼前的闲置土地可不可以利用起来呢?”“这块空地可不可以成为一个便民工程呢?”“可以建成停车场、绿化带、休闲场所吗”上桥人家居民在协商议事室里热火朝天的讨论着关于上桥人家小区19号楼前面一块闲置土地的使用用途。对此新民社区联合小区业主委员会、物业多次实地查看,征求小区内的居民意见,展开多方综合讨论,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在召开的上桥人家的民主协商议事会上由居民听取相关建议并举手投票表决。最终,大家一致决定将此块闲置空地改建为小区的停车场,弥补小区机动车车位不足的问题。

据悉,新民社区进一步创新工作方式,形成了党组织领导社区事务的民主协商、民主决策、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制度,得到群众普遍认可。截至目前,2022年新民社区召开民主协商议事会7次,解决了居民关心的热难点问题90件,实现社区需求居民表达、社区问题居民讨论、社区决策居民参与的良好效果,推动协商议事在基层蔚然成风。

“其实,解决道路问题只是通过协商议事平台化解群众矛盾的冰山一角。切实掌握群众诉求,聚焦问题抓整改,将问题解决在群众身边、矛盾化解在一线已成为我们工作的常态。”新民社区党支部书记杨晓玲说。

相关推荐

请先登录

取消
确定

最小化

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