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看吴忠app

微信

吴忠官方微信

微博

吴忠官方微博

利通区马莲渠乡:文明之风沁润乡村

“我们一定要自觉带头,做移风易俗、勤俭节约、文明办事的表率。”68岁的“新红娘”志愿服务队志愿者高凤莲说。近日,在吴忠市利通区马莲渠乡柴桥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移风易俗馆里,高凤莲正在耐心细致地给村民们宣讲移风易俗的重要性和意义。

今年67岁的郭术霞是柴桥村村民,一直以来,她都是村里人眼中的好媳妇,一双巧手将屋里屋外收拾得干净整齐。丈夫离世后,郭术霞一直同85岁的婆婆生活在一起,洗衣做饭、端茶倒水、谈心唠嗑……将老人照顾得无微不至。郭术霞认为,言传身教就是最好的家风。郭术霞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我照顾婆婆是应该的,她并不是负担。我要把孝敬老人的好家风传下去,让我的孩子们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

近年来,马莲渠乡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以移风易俗为工作切入点,大力加强乡风民风建设,汇聚社会正能量,倡导文明新风尚。截至目前,马莲渠乡8个行政村均建立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30支志愿服务队500多人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文明祭扫、关爱老年人等移风易俗志愿服务活动,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让新时代文明风尚真正入脑、入耳、入心。(记者 铁琴 见习记者:徐玮)

相关推荐

请先登录

取消
确定

最小化

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