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看吴忠app

微信

吴忠官方微信

微博

吴忠官方微博

吴忠利通区:石榴花开情更浓

我是一名快递小哥,我想随时给我的爱车充电;我是一名环卫工人,天凉了,我想要一个暖手宝取暖……在宁夏吴忠市利通区金星镇裕西社区的微心愿墙上,居民们的一个个小心愿写在不同颜色的纸片上,等待有人帮他们圆梦。

“社区工作人员看到快递小哥的心愿后,立即在社区后院安装了充电桩。利通区妇联了解到环卫工的需求后,购买了一批暖手宝捐赠给需要的环卫工人。”裕西社区党委副书记白梅说,微心愿墙虽然实现的是个别居民的小心愿,但连接起来的却是居民、社区、共建单位及爱心人士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的同心圆。

裕西社区通过织密组织线、拓宽宣传线、延伸服务线、搭建联谊线、健全治理线的“五线工作法”,既做看得见、摸得着的工作,又做“润物细无声”的事情,搭建共居共学、共事共乐、共建共享平台,努力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社区。

裕西社区是吴忠市利通区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活动的特色亮点之一。

今年以来,吴忠市利通区围绕创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目标,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十进”活动为重要抓手,创新工作载体和方式方法,实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行动,即进乡镇“+乡村振兴”,进社区“+睦邻和谐”,进学校“+夯基育苗”,进机关“+为民服务”,进企业“+健康发展”,进宗教活动场所“+中国化方向”,进军(警)营“+鱼水情深”,进家庭“+家风文化”,进商贸市场和旅游景区“+文旅融合”,进网络“+云创平台”,真正推动创建工作有形、有感、有效,形成百花齐放、交相辉映的创建效应。

相关推荐

请先登录

取消
确定

最小化

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