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看吴忠app

微信

吴忠官方微信

微博

吴忠官方微博

利通区点亮社区“微心愿”递送为老“微服务”

9月21日,利通区金星镇阳光骄子社区党员志愿者柴学薇、田华一早就赶去菜市场购买肉菜,随后前往72岁的苏奶奶家。苏奶奶家中有两个一级残疾的女儿,本人也患有肾衰竭,生活困难,她的“微心愿”是吃一顿丰盛的午餐。

认领“微心愿”后,柴学薇、田华变身“大厨”,二人做好分工,一人掌勺,一人帮厨,很快做好了荤素搭配的四菜一汤。看到桌上的饭菜,苏奶奶激动地说:“饭菜好丰盛,太感谢了!”

“最近总是感觉血压不稳定,前两天给入户的党员说了,没想到今天就有医生上门为我测量血压,社区这个‘微心愿’真好。”9月20日,阳光骄子社区70岁的独居老人赛金梅握着社区党委书记丁丽娟的手说道。

胜利镇正源社区的党员志愿者不间断地入户走访社区高龄独居老人,更精准帮扶社区弱势长者,认真倾听他们的诉求,收集“微心愿”,最终收集了32个“微心愿”。社区对收集回来的“微心愿”进行筛选,按照轻重缓急、难易程度和内容时限进行分类,统筹整理形成“微心愿清单”。在职党员、楼道红管家、共建单位等多元主体再通过个人认领、单位认领或组团认领的形式认领“微心愿”。

社区卫生服务站发挥共驻共建的作用为老人把脉问诊、测量血压;社区在职党员为老年人准备七夕惊喜;楼道红管家协助老人向物业反馈访客车位问题;党员志愿者为老人清洁卫生、维修排气扇等……历时一个月,金星镇利宁社区老人们朴实而简单的“微心愿”被一一点亮。

今年以来,利通区以弱势长者“微心愿”为载体,形成“一核多元”党建工作服务体系,让群众“时时触摸党建脉搏”,感受党建的温暖。同时,通过整合社区力量提供精准化的惠老志愿服务,为老服务内容由单一向多元转变,服务方式由“撒胡椒面式”的粗放服务向“滴灌式”精准服务转变,服务层次由浅表性的物质关爱向深层次精神关爱推进,形成多元力量参与基层治理的新模式。(记者 冯荣)

相关推荐

请先登录

取消
确定

最小化

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