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看吴忠app

微信

吴忠官方微信

微博

吴忠官方微博

新春走基层 | 闹社火迎新春 传统民俗年味浓

1月18日,在吴忠市利通区东塔寺乡白寺滩村碧玉广场,欢歌笑语,热闹非凡。一场以“喜迎新春 再启新章”为主题的迎春文艺演出在这里火热上演。

活动现场,热闹的社火秧歌、喜庆的舞蹈、精彩的武术表演都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此次活动不仅为群众带来了文化盛宴,还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群众生活紧紧相连,既唱响了主旋律、传播了正能量,又展示了东塔寺乡干部群众不忘初心、团结前行的精神风貌。“今天和邻居来参加村上的迎新春活动,我还参与了互动游戏赢得了小礼品,特别开心。”村民柴小花高兴地说。

利通区东塔寺乡副乡长魏娜娜说:“今天我们东塔寺乡组织辖区群众在白寺滩村碧玉广场开展迎新春系列活动,活动现场有划旱船、舞狮子等传统社火节目。为大家搭建一个可以交往、交流、交融的平台,让各族群众走出小家融入大家,感受浓浓的年味,共同欢度新春佳节,使我们辖区群众生活更加和谐、更加幸福。”

近年来,我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推动各族群众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为推动新时代吴忠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打牢了根基。吴忠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岩表示,去年以来,我们加快推进创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市提档升级,深化“5585”创建模式,形成了“石榴籽”系列品牌、打造了“创建+”新经验。2023年,我们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工作始终,在完善工作体系、强化宣传教育、促进交往交流交融等方面下功夫,进一步讲好中华民族共同体故事、推进共有精神家园建设、提升依法治理水平,推动创建工作更加有形有感有效。(记者 铁琴 见习记者 徐玮)

责编:王艳蕊

相关推荐

请先登录

取消
确定

最小化

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