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看吴忠app

微信

吴忠官方微信

微博

吴忠官方微博

新春走基层 | “暖心行动”给老人们最温暖的节日关爱

春节将至,岁寒情深。连日来,我市各社区加大对辖区老年人群众的关心与关爱,用一系列“暖心行动”为老人们及时排忧解难,切实做到了“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全力推动了辖区老年人群众服务工作。

1月17日,利通区金星镇正丰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墨香浓情暖人心 趣味运动迎新春”活动。一大早,工作人员就布置场地,将精心设计的游戏演练了一遍又一遍。随着居民的到来,欢乐、喜庆、祥和、文明的节日气氛扑面而来,参与活动的黄文老人是社区的常住居民,在游戏中他满载而归。“社区经常组织开展这样的活动,让我们感受到来自社区的关怀和温暖。”黄文说。

正丰社区还积极为辖区居民尤其是老年居民主动提供用药需求,尽量减少或避免居民节日期间跑腿,主动和商超合作,社区工作人员主动帮不方便出门的居民代购。正丰社区党支部书记刘景瑶说:“服务好社区老人是我们的责任,新的一年,社区也将打造多样化专业化和系统化的嵌入式养老服务体系,为社区里的老人送去各种主题活动和暖心服务,让老人老有所依。”

利通区金星镇金星花园社区在走访慰问中,每到一户社区干部都与老人深入交流,询问他们近期的生活状况及身体健康情况,叮嘱他们在寒冷天气要保重身体,同时送上了“爱心礼包”,里面不仅有新春对联,还有防疫类的医药用品。“金星花园社区是一个老旧小区,老年人居多,60岁以上的老年人就有1500多人,让他们感受到温暖是我们的责任。”金星花园社区党委书记刘亚丽说。(记者 冯荣 见习记者 赵秉娣 王亚兵)

相关推荐

请先登录

取消
确定

最小化

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