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看吴忠app

微信

吴忠官方微信

微博

吴忠官方微博

新春走基层 | 利通区上桥镇村民喜领322.4万元村集体分红

1月16日,吴忠市利通区上桥镇组织各村召开村集体股份经济合作社分红大会,村民喜获分红。

在中华村分红现场,村民们聚在一起,开心地谈论着村集体经济发展好,做股东享分红的政策好。“我们村人均5公斤面粉,10公斤大米,我家4口人可以领4份。”“中华村已经连续分红六年了!”村民刘少芳乐得合不拢嘴。自2017年以来,中华村以公建楼出租盘活村集体资产,成立股份经济合作社连续6年累计为全村3010名股民分红124.26万元,让村民分享改革发展硕果。

依靠文化旅游产业振兴乡村的牛家坊村,今年又评为全国乡村特色产业亿元村,村民的分红收益更多了。“我们对好吃街等经营业态进行环境改造提升,吸引商户达到160余个,村集体收益152万元,我们拿出41万元给村民分红。”牛家坊村党支部书记张少云说。逐年增加的红利收入,让牛家坊村民不仅能吃上村上的“分红饭”,还吃上了“旅游饭”。

“花寺村股份经济合作社已持续为股民分红6年,从最开始为每个股民发放几十块钱,到现如今为每个股民发放价值172元的粮油。今天我家5口人领了870多元的粮油券,心里很高兴。”花寺村村民马志刚笑着说。“村集体收益好了,我们为村民发放福利补助共计80余万元。”该村党支部书记马学忠说。

截至目前,上桥镇中华村、牛家坊村、花寺村、上桥村等8个行政村共为村民分红322.4万元,惠及群众25191人。“继续把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作为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以推进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为重点,组织各村因地制宜、因村施策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实现集体与群众‘双增收’。”上桥镇党委书记吴建林说。(记者 马一萍 邹丽)

相关推荐

请先登录

取消
确定

最小化

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