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看吴忠app

微信

吴忠官方微信

微博

吴忠官方微博

朔方社区移风易俗年味更浓

放鞭炮、吃年夜饭……春节期间,我市街头巷尾洋溢着新春的喜庆氛围。在吴忠市利通区古城镇朔方社区里,传统节日与移风易俗工作的推进相结合,低碳过节、健康过节等新理念让人们从吃喝场上走下来,年味更显浓郁。 

置办年货一直是每家每户的必选动作。以往,居民都会在年前大采购,各种食物饮料塞满冰箱。今年春节前夕,朔方社区组织网格员深入居民家中,发放《吴忠市“文明祥和”过大年倡议书》,面对面宣传文明知识和移风易俗新风尚。号召居民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树立勤俭节约的意识,反对铺张浪费、反对大操大办、自觉做文明新风的实践者、传播者、倡导者。

志愿者还在社区、小区门口以及公告栏等显眼位置张贴移风易俗海报,并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以及文明健康的社会新风尚,提高群众对移风易俗工作的知晓率与参与度。

1月31日,走进朔方社区恒昌未来城小区居民钱萍家中,大扫除过后的屋子格外洁净,冰箱内并没有满满当当。“每年过年买一堆,吃不完都坏了,浪费钱不说,还糟蹋粮食。今年,我们两口子每次只买三天的存粮,吃的新鲜,还带头响应了社区提倡的文明过大年。”钱萍说。

对于燃放烟花炮竹,该社区居民王银也有自己的看法,他表示,每年除夕夜,从十点钟开始,鞭炮声响个不停、耀眼的烟花照亮整个夜空,一直持续到第二天天明。但今年的除夕夜,小区很多居民家高挂红灯笼,偶尔有鞭炮声响,小区的风气好了,既保护了小区环境,也杜绝了鞭炮造成的浪费。

该社区党员范玉萍说:“现在吴忠市区为保卫蓝天,已经在全市范围内发放禁燃限放令,我是党员,我得带头。我们不比谁家鞭炮炸得响亮,就比谁家年过得更健康。”  

朔方社区党支部书记杨杉表示,将继续用好用活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开展各类文明宣传活动,让每名群众都能沐浴新时代文明之风。(记者 冯荣)

相关推荐

请先登录

取消
确定

最小化

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