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看吴忠app

微信

吴忠官方微信

微博

吴忠官方微博

走进乡村看振兴 | 种瓜“尝甜头” 致富“有奔头”

眼下,正值西瓜定植的黄金时期,吴忠市利通区板桥乡李闸渠种植专业合作社的高架冷棚内一派繁忙。该乡抢抓农时,精心做好冷棚瓜苗移栽工作,为今年的增产增收打好基础。

3月19日一大早,一盘盘新鲜的西瓜种苗陆续被运往大棚里,打孔、浇水、移栽、培土,在工人熟练的操作下,一垄垄幼苗移栽完成。放眼望去,满棚幼苗青翠挺立,焕发出盎然生机。“为了给瓜苗提供更好的生长环境,我们采取多层覆盖的增温方式,棚内夜温始终保持在10℃以上,确保瓜苗正常生长。”板桥乡党委书记杨卫军说。

“瓜苗两天就能栽完。今年,我们合作社种植西瓜10亩,选用的是黑牡丹品种,在水肥充足、温度适宜的情况下,西瓜亩产能达到12000斤,市场前景和经济效益都比较可观。”在李闸渠村党支部书记王金龙心中,栽下的瓜苗不仅是生机与商机,更蕴含了新年的无限希望。

近年来,板桥乡党委聚焦“党建引领产业兴旺、强基固本强村富民”这一目标,结合自然条件和农产品资源,不断优化产业结构,探索实施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大力发展具有本土特色的种植产业,先后培育出红颜草莓、无核翠宝葡萄、早元长茄等特色果蔬品牌,加快形成以“传统+特色”为支撑的发展新格局,打造乡村振兴“党建引擎”,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不断夯实乡村振兴基础。

记者:铁琴

编辑:李瑞玲 校对:邵玉璐

审校:何磊

审核:毛海涛

相关推荐

请先登录

取消
确定

最小化

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