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看吴忠app

微信

吴忠官方微信

微博

吴忠官方微博

利通区电商培训搭起就业“云端桥”

近日,利通区人社局在吴忠市利通区金星镇利宁社区举办了为期7天的网络创业培训班,赢得参训人员连连点赞。

去年11月,“90后”宝妈靳海云和朋友在吴忠市利通区阳光骄子C区合开了一家亲子书店,因线下客流量少,书店销量不乐观。在利通区人社局2024年首期创业培训班上,靳海云在老师的指导下注册线上书吧,通过线上直播读书拓展创业途径。“这个培训班办到了咱心坎上,让我学到了很多直播技能,可以帮助我拓宽销售渠道,增加图书销量。”靳海云说。

马巧燕是中国平安吴忠分公司职工,一直想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尝试新的突破,听到有创业培训班后,立即报名参加。“这个培训太好了!让我们知道了选品、直播的注意事项,学到新技能的同时,也结识了新朋友。”马巧燕计划和培训班的组员组建团队一起直播,通过团队协作,将公司业务发展到线上。

此次培训课程包含直播创业项目挖掘、直播推广规划、直播运营设计等内容。培训讲师采取理论讲解、现场教学、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让学员对直播带货各个环节有了深入了解,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在培训过程中,学员们认真听讲、积极互动,主动与老师沟通解惑,现场氛围热烈。“我开了一家实体店,一直想学直播带货。正好社区把课堂搬到了‘家门口’,让我学到了实用的技能,还结交了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非常开心。”学员王思琪说道。

吴忠市利通区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中心主任刘国秀表示,此次网络创业培训通过“理论教学+模拟训练+创业实践”模式,免费为辖区内30名符合条件的创业人员讲解网络创业的现状和趋势,启发学员的网络创业意识,讲解传授基础网创知识等理论课程。同时,指导学员在模拟平台上实操电子网店注册、直播技巧、账号运营、商品上架、推广等步骤,提高网络创业能力。

记者:铁琴

编辑:李瑞玲 校对:邵玉璐

审校:何磊

审核:毛海涛

相关推荐

请先登录

取消
确定

最小化

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