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看吴忠app

微信

吴忠官方微信

微博

吴忠官方微博

利通区“村社联建直通车”跑出乡村振兴“加速度”

“乘着‘村社联建直通车,本周新华社区将带大家一起畅享东塔寺乡新接堡村水果西红柿和人参果。酸甜可口的西红柿、味美甘甜的人参果,欢迎大家订购……”最近,吴忠市利通区胜利镇新华社区的网格微信群和社区工作人员的朋友圈里都转发着一则助农信息,勾起了辖区居民的好奇心。

“马锋,怎么社区还做起生意了?这卖的是水果吗?”家住阅秦水韵的居民王丽君在网格微信群里询问社区网格员马锋。“王姐,我们社区在开展村社联建助农活动,帮助东塔寺乡新接堡村的农户销售西红柿和人参果,不是做生意……”马锋耐心解释道。“助农这可是好事啊,这水果西红柿甜不甜,我先预购一份尝尝……”王丽君说。随后,各网格的微信群里一片热闹,居民们纷纷报名,踊跃购买。

近日,在胜利镇新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一场以“爱心助农促振兴 小‘柿’大爱众人行”的村社联建活动正在火热进行。活动现场热闹非凡,新鲜的蔬果整齐码放在桌上,早早在社区等候的居民纷纷排队购买。不一会儿,150多公斤的蔬果被抢购一空,居民们提着包装好的西红柿、人参果满载而归。

“西红柿新鲜饱满、黄瓜爽口多汁,有需要的居民在群里接龙。”“我要一份西红柿”“给我来两份黄瓜”…3月24日,吴忠市利通区古城镇怡园社区第一辆“村社共富直通车”在网格群里火热“发车,不一会儿,14个网格群就接上了长龙。

怡园社区与古城镇党家河湾村携手合作,用好用活村社联建政策,持续深入推进结对帮扶模式,成功助力党家河湾村拓宽蔬菜销售渠道,实现村民增收与社区居民生活品质提升的双重目标。在“村社共富直通车”实施过程中,社区通过微信群、公众号、宣传栏等多种渠道,广泛宣传党家河湾村的蔬菜品种和特色。同时,村民大清早就开始采摘自家种植的蔬菜,进行挑选、包装和运输,确保蔬菜的品质。

连日来,吴忠市利通区金星镇明珠社区以村社联建为抓手,坚持抓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积极与东塔寺乡新接堡村联系接洽,搭建农产品产销对接平台,开通了“村社联建共富直通车。“村社联建”不仅减少了中间商环节,而且实现了产销“一条龙”服务。通过“居民下单、社区派单、农户接单”,快速将田间地头的新鲜果蔬输送到居民餐桌上,实现产销服务“零距离”。“我们社区帮助农户致富的同时,也让居民享受到最大的实惠,实现双向受益,力争让‘村社联建致富直通车跑出喜人的‘加速度’,助力乡村振兴。”金星镇明珠社区党委书记郭天龙说。

记者:铁琴

编辑:王艳蕊 校对:邵玉璐

审校:何磊

审核:毛海涛

相关推荐

请先登录

取消
确定

最小化

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