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看吴忠app

微信

吴忠官方微信

微博

吴忠官方微博

正丰社区“网格+”赋能社区治理让群众幸福“满格”

3月24日,在吴忠市利通区金星镇正丰社区网格员工作室内,一场线下专题议事会在这里举行。围绕高空抛物问题,社区党员代表们开起了当月的“一日议事庭”。

近年来,金星镇正丰社区以党建为引领,聚焦辖区四类群体需求,整合多元力量,以“网格+”模式提升基层治理效能,有效防范化解辖区各类风险隐患,让“网中有人应、人在格上走、事在网中办”,不断增强社区服务功能。

“法律讲的就是个‘理’字,感谢曹律师给我们上的这堂课,帮忙厘清矛盾,缓和邻里关系……”家住黄河明珠小区的王虎高兴地说。

群众有呼声,社区有回声。正丰社区通过线上“网格微信群+公众号”、线下“集中宣讲+走访入户”等形式,切实发挥“三官一师一员”的普法宣传作用,用“身边事”以案释法,在辖区营造全民学法、守法、懂法、用法的良好氛围,引导居民群众通过合法渠道反映诉求,解决问题,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努力从源头上减少各类矛盾纠纷。同时,发挥“网格+”走访的作用,定期组织网格员开展“敲门”行动。网格员通过拉家常的方式,重点对婚姻家庭纠纷、邻里矛盾等存在的问题进行摸排,并做好居民信息采集工作,做到“情况清 、底数明”。每月重点走访独居老人、残疾人等特殊人群,进行信息梳理、筛选、分类。网格员及时汇总上报问题,由社区党支部召开协商议事会,讨论研究解决方案,有针对性地为居民解决困难,用真情和实干服务居民群众。截至目前,已开展“敲门”行动131次,走访居民925户,协调解决居民“急难愁盼”问题10余件。

近日,正丰社区的网格员接到香缇美郡小区群众反映,物业公司在小区绿化带改造安装“老头乐”充电设施,充电设施距住户家较近,存在安全隐患等问题。得知这一情况后,网格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查看,并且向物业公司了解具体情况。通过与物业公司、居民多方协商,最终结果达成一致,居民满意而归。

社区就是通过解决群众一件件、一桩桩的“关键小事”,当好群众的“解忧人”。正丰社区党支部书记刘景瑶说,社区将继续以“网格+”模式挑起为民服务之担,架起沟通连心之桥,用心用情用力织密群众幸福网。

记者:冯荣

编辑:王艳蕊 校对:邵玉璐

审校:何磊

审核:毛海涛

相关推荐

请先登录

取消
确定

最小化

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