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看吴忠app

微信

吴忠官方微信

微博

吴忠官方微博

利通区第七小学让非遗活起来用起来传下去

近日,利通区第七小学开展“非遗进校园”活动,组织全校学生开展武术操比赛,让非遗传承“动”起来。

3月27日下午,利通区第七小学的学生们在操场整齐列队,各参赛班级按照抽签顺序依次进行展演。在领操员的带领下,学生跟随音乐节奏,从抱拳礼开始,伸臂、推掌、踢腿等一系列动作规范标准、整齐划一,一招一式尽显武术魅力,赢得在场师生的阵阵喝彩。“学校的课间活动非常丰富多彩,这些有趣的体育活动和传统游戏让我感受到运动的乐趣和传统文化的魅力,也让我越来越自信、乐观。”学生王睿城说。

今年以来,利通区第七小学充分利用体育课、课间活动等时间,向学生教授传统武术,并积极开展传统游戏进校园、非遗文化进校园活动,既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激发大家学习优秀传统文化的兴趣,也增进了学生们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利通区第七小学教师沙学松说:“学校通过开展活动,不仅能够让学生强身健体,促进身心健康发展,也能够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增添新动力。”

记者:铁琴 见习记者 徐玮

编辑:王艳蕊 校对:邵玉璐

审校:何磊

审核:毛海涛

相关推荐

请先登录

取消
确定

最小化

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