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看吴忠app

微信

吴忠官方微信

微博

吴忠官方微博

新华社区“移”出文明范 “易”出新风尚

“一味攀比不可取,喜事丧事讲程序。厚养薄葬好品德,大操大办要不得。”4月12日,在吴忠市利通区胜利镇新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由新华社区和吴忠市艺术团联合举办的“送戏下乡润民心 移风易俗树新风”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吸引了许多居民群众观看。

演出现场人头攒动,伴随着高亢的乐曲声,富有季节色彩的舞蹈《春的邀约》拉开了活动帷幕,演员们优美的舞姿,赢得了观众的喜爱;琵琶独奏《十面埋伏》让群众近距离地感受到中华传统乐器的魅力;小品《喜事新办幸福长》传递出让婚姻回归本质的价值观念,折射出喜事新办、文明向上的婚俗文化风尚。花儿演唱、器乐独奏……台上演员表演专业又投入,台下的观众看得津津有味,笑声、掌声、喝彩声此起彼伏,不少居民还不时地拿出手机记录下精彩瞬间与亲朋分享。

方寸舞台深得群众欢心。“送戏下乡演出,把舞台搭到家门口,出门就能看到精彩的表演,希望以后经常开展这样的活动。”社区居民王学兵说道。活动间隙,社区志愿者为居民发放移风易俗宣传册,向他们讲解移风易俗的必要性和陈规陋习的危害性,以拉家常的形式,宣传勤俭节约、厚养薄葬、文明婚礼的先进事例,积极营造“移风易俗 从我做起”的浓厚氛围。

移风易俗,既要塑形,也要铸魂。此次活动新华社区将满足居民精神文化需求与移风易俗政策宣传紧密结合,以群众喜闻乐见的节目表演,传播移风易俗正能量。新华社区党委书记马芳表示,社区将继续结合各类宣传活动,把更多内容美好、形式多样的文艺活动送到百姓身边,有效推动移风易俗宣传工作开展,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真正将服务百姓落到实处。

记者:铁琴

编辑:李瑞玲 校对:邵玉璐

审校:何磊

审核:毛海涛

相关推荐

请先登录

取消
确定

最小化

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