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看吴忠app

微信

吴忠官方微信

微博

吴忠官方微博

利通区首批供港蔬菜抢“鲜”上市

眼下,吴忠市利通区1.53万亩供港蔬菜陆续成熟上市,工人们正趁着晴好天气抢抓时节采收蔬菜,尽快将新鲜蔬菜发往广州、深圳等地。

4月15日,记者来到利通区高闸镇万亩标准化蔬菜种植基地,一垄垄绿油油的菜心长势喜人,工人们正忙着将鲜嫩的菜心采摘、修剪、装筐,田间地头一派忙碌景象。“今年我们一共种植菜心7800亩,平均亩产能达到2000斤左右,一年能够采收四茬。”吴忠市红燕家庭农场负责人马英杰介绍道。

田间的采收工人个个业务熟练,小巧的割刀在她们的手中上下翻飞,手起刀落间,大小相当的新鲜脆嫩菜心被割下,一棵棵整齐码放在小臂上,堆成一摞后再放进菜筐。为保证蔬菜的口感及品质,采摘后的菜心直接被运送至吴忠市茂鑫通冷藏运输有限公司的冷库,经过称重、冷藏、封箱等程序后,通过冷链运输专车发往外地商超及饭店。

吴忠市茂鑫通冷藏运输有限公司占地70亩,各区域结构完整,设施齐全,设置有蔬菜分拣区、预冷区、储藏区等,可一次性储存处理蔬菜500吨左右。负责人马红燕说:“公司目前配备有专用冷藏车190辆,36个小时就能将新鲜的蔬菜运送至广州、深圳、上海等地。”

近年来,利通区坚持绿色发展理念,立足自然资源优势和特色产业优势,通过科技赋能标准化生产、节水增效、冷链物流等方式重点打造供港蔬菜标准化生产基地。

记者:铁琴 徐玮

编辑:李瑞玲 校对:邵玉璐

审校:何磊

审核:毛海涛

相关推荐

请先登录

取消
确定

最小化

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