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看吴忠app

微信

吴忠官方微信

微博

吴忠官方微博

六中全会精神在基层 | 红寺堡有个暖心“网兜”

电商闫宝可是个公益“达人”,最近又打算捐助5到10人。把不准谁最需要帮?他就请信得过的“网兜”来推荐,相信一准错不了。

“网兜”是吴忠市红寺堡区的一家网络公益组织,取“网系你我、兜兜有爱”的寓意,由红寺堡区委网信办在今年牵头组建。“网兜”成员中,有“蜜蜂一哥”“枸杞一姐”等正能量“网红”,统共有36人。他们在快手、抖音上的粉丝数量达到502.6万人,有微信好友16万人,在线上很有号召力。

“网兜”的成立初衷,就是要抓住这些网上“关键少数”,线下开展一系列公益活动,线上示范引领更多正能量。

闫宝是红寺堡数一数二的批发商,还开着一家保洁公司,事业干得风生水起。近5年来,他捐助物资钱款十几万元。加入“网兜”后,他感觉找到了组织,做公益也摸准了方向。

这个秋末红寺堡刚开始抗疫时,闫宝找到“网兜”负责人姚一凡,自告奋勇要把红寺堡城区各小区义务消杀个遍:“我的保洁公司有大型消杀设备,能出这份力。”  

姚一凡为闫宝点了一个大赞,但最后还是“婉拒”了这个善念:“小区消杀强度太大,靠你一家公司的力量还不够。”

当时,红寺堡区就要召开“两会”,将会迎来大量代表委员,很考验疫情防控。闫宝和姚一凡经过商量,决定为“两会”会场和代表委员入住宾馆进行消杀,这在他的能力范围之内。

开会这些天,闫宝的保洁团队每天都要消杀一遍,光雇人就花了两三万块钱,都是他自己掏的。但是,闫宝却觉得很值:“总算帮在了抗疫刀刃上。”

谢刚、何晓梅夫妇在红寺堡做蛋糕生意,也是“网兜”成员。两口子注册了快手和抖音,粉丝量达到26万多人。靠着这些海量线上客户,他们把蛋糕卖到了全国。

10月26日,还是在“网兜”牵头下,谢刚、何晓梅夫妇向红寺堡抗疫卡点捐赠了糕点、饮品,连着慰问了6个卡点。

随后,两口子还在快手上发布了慰问短视频,喊出了“中国加油!宁夏加油!”的口号,线上叫好一片,有1.9万人点赞,2300人留言评论。

一位甘肃网友留言说,一起加油,会挺过去的。

一位贵州网友留言说,看后很感动,他也要为家乡抗疫出一份力。

……

短视频置评区里,弥漫着浓浓的正能量。

每次搞公益,“网兜”都聚拢来不少红寺堡“网红”,让帮扶力度变得更大。相关公益短视频也分别被这些“网红”第一时间发布,让爱心在线上集团发酵,弘扬社会正能量。

今年9月1日,“网兜”公益慰问红寺堡区疾控中心时,有闫宝、谢刚夫妇、赵腾、王航弟等多位正能量“网红”参加,送去的都是他们经营的产品,有水果、蜂蜜、枸杞,一共分了182份。

成立三个多月来,红寺堡“网兜”牵头会员开展慰问活动共计7次,惠及200余人。

姚一凡说,“网兜”把个人公益聚合成集体行动,集中展现了红寺堡网民正能量,扩大了品牌影响力。“实现了‘网兜’宗旨。”(宁夏日报记者 杜晓星 文/图)

相关推荐

请先登录

取消
确定

最小化

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