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看吴忠app

微信

吴忠官方微信

微博

吴忠官方微博

大河乡千亩土地“玉豆共生”促增收

5月5日,红寺堡区大河乡玉豆套种示范点上,播种机来回穿梭在田间地头。吴忠市夏平畜禽养殖专业合作社的工人们正在忙着整理滴灌带,查看机器耕种情况,并对断播位置进行人工填补,现场一派繁忙景象。该业合作社负责人夏平说:“我们雇佣的工人都是龙源村的村民,种植和收割阶段每天用工量在15人左右,每人每天120元到200元不等。”

今年,大河乡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调整产业结构,引进吴忠市夏平畜禽养殖专业合作社将流转龙源村的1000亩土地,发展玉豆带状复合种植,在不降低玉米产量的情况下,促进大豆增收,有效改善土壤环境,并带动部分村民就业增收。龙源村村民兰文忠今年将自家的土地全部流转给了吴忠市夏平畜禽养殖专业合作社,并在合作社务工,实现了流转土地有租金、入企务工有薪金的双重红利。“我在这儿打工,离家近、方便照顾家人,还能增加一份收入,一个月能收入5000元。”兰文忠说。

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技术是对传统间作套种的创新发展,是谷物基本自给、口粮绝对安全的坚强保证。大河乡将坚持“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因地制宜推广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模式,全面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保障全乡粮食生产安全,筑牢乡村振兴基石。(记者 贾丽)

相关推荐

请先登录

取消
确定

最小化

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