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看吴忠app

微信

吴忠官方微信

微博

吴忠官方微博

红寺堡区工会户外劳动者站增添失物招领“暖心功能”

“太感谢了,我的银行卡丢了,本想着去银行挂失,重新办理,不料今天竟然找回来了。”8月3日,红寺堡区一位姓丁居民在红寺堡区博大购物广场工会户外劳动者(法律援助)站拿到了她丢失几天的银行卡后高兴地说。自2020年以来,红寺堡区总工会秉持“绝对忠诚党的建设,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工作理念,在城区主干道打造各有特色的工会户外劳动者(法律援助)站9个,而博大购物广场工会户外劳动者(法律援助)站“新”添了一项功能——失物招领。

工会户外劳动者(法律援助)站是为解决广大从事户外劳动的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快递送餐员、交通警察等群体“吃饭难、喝水难、休息难、如厕难”等实际困难。而红寺堡区博大购物广场工会户外劳动者(法律援助)站因为周边人员流动性大,户外劳动者较多,时常会看到身份证、银行卡、社保卡、钥匙等丢失在路面的现象,自从建立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之后,有好多拾金不昧的人会将捡到的物品放到户外站玻璃窗口,让失主失而复得,这一举措受到了群众的高度称赞。

“平时常常遇到居民拾到物品却不知怎样能找到失主,丢了东西的居民也不知去哪里找,自从增添了失物招领这个‘新’功能后,居民们捡到东西就可以送到户外站来统一保管,我们这也有专人负责,有失物信息登记册,第一时间会对丢失物品进行拍照,通过发朋友圈、微信群等进行公示招领,大到书包,小到身份证、银行卡、钥匙等,目前,已经为 80 余件遗失物品找到了主人。”博大社区工会主席张志科说。

近年来,红寺堡区工会户外劳动者(法律援助)站的建设本着节约资源、方便群众、一室多用的原则,以“功能+”为引擎,持续加大建设力度,拓展服务功能,充实服务设施、优化运行机制,聚焦民生、雪中送炭,让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张志科说,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失物招领中,不仅见证了失而复得的喜悦,也遇到了许许多多做好事不愿留名的活雷锋,站点每天都有好人好事发生,他们都在用自己的爱心和善举浇灌着这座年轻的城市。(记者 贾丽)

相关推荐

请先登录

取消
确定

最小化

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