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看吴忠app

微信

吴忠官方微信

微博

吴忠官方微博

红寺堡区春耕时节播种忙

一声声轰鸣的机械声,一个个忙碌的身影。连日来,红寺堡区新庄集乡红川村抢抓气温回升、土壤墒情适宜的有利时机,有序组织春播生产。

抢农时就是抢产量,抢农时就是抢效益。在红川村可以看到,大型农机在田地间来回穿梭,正在进行播种作业,归行、条旋、播种,各道工序一气呵成,呈现出一片繁忙的景象。 红川村党支部书记黑伏龙说:“我们村以确保粮食增产和农民增收为目标,提前做好春耕春播的各项准备工作,促进了全镇春耕生产工作的顺利开展。 ”

今年,吴忠市红寺堡区坚持“早谋划、早部署、早安排、早动手”,抢抓农时适时早播,努力把各种农作物都播在丰产期。为抢抓春耕备耕有利时机,确保粮食生产任务落到实处,产量稳中有升,红寺堡区农业农村局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积极督促各乡镇开展春耕备耕,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帮助农户解决播种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助力春耕春播工作有序进行。

红寺堡区农业农村局粮油植保站站长伍英说:“当前正值春播的关键时期,红寺堡区紧盯粮食种植任务,严格落实‘藏粮于地 藏粮于技’战略要求,为全区粮食生产起好步、开好头。截至目前,落实粮食种植面积36.9万亩,其中小麦4.1万亩、玉米32万亩、豆类0.55万亩、油料0.25万亩;落实优质种子890吨,其中玉米种子365吨,小麦种子500吨,大豆种子25吨;检修各种机械1200余台。”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红寺堡区将坚持把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作为新时代新征程“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坚定信心、抢抓时节、铆足干劲,加大农技培训,强化田间管护,扎实推进农业生产工作,掀起春耕生产热潮,为全年农业增产丰收奠定坚实基础。

见习记者 :马雅琴 王亚兵 通讯员:惠向燕

编辑:马静雪 校对:邵玉璐

审校:何磊

审核:毛海涛

相关推荐

请先登录

取消
确定

最小化

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