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看吴忠app

微信

吴忠官方微信

微博

吴忠官方微博

青铜峡市乡镇社区疫情防控不放松

1月12日,在青铜峡市峡口镇,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不顾天气寒冷,按照各自分工,张贴标语、搭建帐篷,检查过往车辆、测体温、查验健康码,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连日来,该市各乡镇、社区紧抓疫情防控不放松,积极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1月12日,社区工作人员到居民家中核对信息,确保排查不漏一户、宣传不漏一人。

1月12日,在南苑社区疫情防控卡点,工作人员对进出人员例行检查及登记。


峡口镇“携手同行”志愿者联合会会长马金梅说:“目前,已有260名志愿者参与到各村的疫情防控工作中,所有的防控物资已准备齐全。”

叶盛镇政府、派出所、卫生院等多方联动,重点督查农贸市场、加油站、超市等区域疫情防控落实情况,做好信息登记、体温监测、消毒等工作,对外来返青人员进行重点登记并督促做核酸检测,形成疫情防控合力,织密疫情防控网。

小坝镇组织辖区各村开展疫情防控信息摸排,紧盯中高风险地区入青人员,做好核酸检测和居家医学观察等措施,及时准确掌握外出务工、上学等人员分布和返乡时间,引导告知群众减少流动,返青后主动向村组报告,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

“您买菜回来啦。”“是啊,早上去超市买了点新鲜菜。”当日,家住陈袁滩镇黄河楼社区的王红艳和社区保安打过招呼后,站在智能门禁前进行扫描。“验证通过,体温正常”,随着声响,大门打开。“我们都习惯了社区这样的管理,出入方便,还能保障社区安全。”王红艳说。

黄河楼社区对进出小区常住居民挨个测温、查看健康码,对外来人员及车辆进行登记询问;对中风险地区返青人员坚决落实集中隔离、做核酸检测、居家隔离等防护措施;引导辖区居民正确认识、科学防范,凝聚起防控工作的强大合力。

北苑社区制作了“疫情防控行程卡”及“核酸/抗体检测结果卡”分发到各卡点,帮助了解掌握外省返青人员行程信息,快速查询核酸检测结果,提高工作效率。

“社区工作就是这样,凡事一定多留意,遇事儿一定多叮嘱。”黄河楼社区网格员杨萍说,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中,大家不能松劲,要用智慧和行动牢牢为社区居民守住基层抗疫一线的阵地。(记者 马一萍)

责编:李娜

请先登录

取消
确定

最小化

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