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看吴忠app

微信

吴忠官方微信

微博

吴忠官方微博

青铜峡市三小:线上家长会隔“屏”不隔“爱”

“这次‘云校家’线上家长会为我们提供了方便,节省了时间,感谢市第三小学在这非常时期召开干货满满的家长会。”5月11日,一句句温暖的点赞在青铜峡市第三小学的家长朋友圈里“刷屏”。

当天,青铜峡市三小召开全校“家校合作 同心共育”“云校家”线上家长会。各班班主任及任课老师充分利用宁夏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云校家”、企业微信平台等手段,让全校1565个学生家庭足不出户,聆听线上知识讲座,了解孩子在校表现。

“能跟爸爸妈妈一起在家开家长会,我感觉很新颖。”四年级1班蒯绘说:“老师说马上就放假,我们也要提高疫情防控安全意识,勤洗手,讲卫生。”

此次“云校家”线上家长会对疫情防控、假期安全工作,特别是防溺水、防传染病、一盔一带、防交通事故等进行再要求,各班主任与家长进行了沟通交流,一些学生家长还与班主任单独进行了“云”交流。

“很高兴能参加此次家长会,感谢学校给了这样一个机会,能够和大家一起相聚,一起探讨教育引导孩子的好方法。”这是青铜峡市教育局干部包瑞在市第三小学“云校家”线上家长会上说的一段话,但是今天,他的身份不是机关干部,而是家校合作家长志愿者。

“‘云校家’线上家长会结束后,我们收到了很多家长的反馈,大家都觉得这种形式很好,节省了时间,避免了上班难请假情况的发生,也加强了家校沟通,建议我们多多采用此种方式。”青铜峡市三小校长秦烨说。

近年来,青铜峡市大力实施教育信息化2.0行动,强力推进“互联网+教育”达标县创建,先后投入1.6亿元,实施中心机房建设项目,新建中心机房36个,云计算机教室19个,配备100台教师授课终端和795台教学触控一体机,中小学网络宽带接入均达到300M以上,全市中小学校(园)无线网络全覆盖,全力构建“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青铜峡市“互联网+教育”新格局。(宁夏日报记者 蒲利宏  文/图)

相关推荐

请先登录

取消
确定

最小化

最大化